2018/05/30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挑戰,也許另外一個可能性的自己挑戰成功,生命永遠充滿了可能性。

02什麼叫『開悟』:回到個人的心靈,開悟是回到自己的心靈合一,不需要對任何人交代,利已利人利益眾生。

03賽斯心法是回到主觀的心靈世界,越來越知道怎麼過日子,過得開心,不需要成為別人的榜樣。

04賽斯心法有個很重要的不同,是成就個人性。

05你要感恩自己、讚嘆自己,只有卑微的人才需要別人的感恩。

06進入了心靈,就跟眾生合而為一。

07任何一個人不需要去改變別人。

08肯定自己,對個人性有很深的認識,回到心靈。

09別人生不生病、解不解脫,干你什麼事。是自己要健康、快樂、解脫。

10學賽斯心法,持續學習,不要管別人。慢慢修,修到後來進菩薩道,別人看到你改變,就改變他自己。

11當自己變得喜悅、平安、快樂,就可以影響這個世界。不要改變這個世界,是影響這個世界,喚醒每個人內在的心靈,自我就不會框架、侷限,就知道生命的方向。

12很多時候,宗教讓你否定自己,就越來越悲觀。

13賽斯心法讓你喜歡自己,宇宙當中獨一無二的獨特性。

14賽斯心法的學習讓每個人的內心走得很深,心靈越來越打開。


 

(p202) 我們太常只想全速前進---我們要崇高的憧憬。但在這些主觀行動的微妙旁道裡,我們很可能看到一些具體事件所倚賴的這些隱蔽的心靈行動…以及今日的事件又如何與去年的事件彼此摩擦,就像同一株樹上的葉子一樣。以及,賽斯去年八月的課如何像是很新鮮地適用於今天的事件。同時,這整個事情是既鬼祟又明顯的。

15實相從起心動念產生,越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越瞭解自己的創造。

16有時候你對別人沒有信任,但其實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17縱使魯柏生病,她講的健康之道很有智慧。

18選擇相信自己,而不是相信別人怎麼說,你這樣才能進入你的心靈。

19常常留意不由自主在想什麼,抓住發呆時你在想什麼,觀察自己,不要批判你的起心動念。

20預言的能力是每個人內在心靈的能力。實相是主觀(心靈)產生的,不是客觀進入到你裡面。

21唯有你做你喜歡的事情,才能拯救眾生,而不是犧牲自己,做你不喜歡的事才叫拯救眾生。

22如果犧牲自己拯救眾生,就要別人陪葬,就會勒索。

23賽斯心法是得快樂、得解脫。

24任何人對你說他多犧牲,請你快逃走,因為多犧牲就會勒索你。

25潛意識有個功能~自由聯想,逃過了頭腦的邏輯架構。

26所謂的修行,是更進一步瞭解你自己的潛意識,創造實相是潛意識,而非你的頭腦(自我)。

27如果不了解潛意識的自己,不可能創造實相。

28每天讓自己很樂觀,這是樂觀還是悲觀,是悲觀。

29我們常常只認識表層的自己,我們真正的要認識潛意識的自己。

30拚命想要做好人,這代表內心不是好人。

31不認為自己不好,就不會想要當好人。

32認識潛意識的自己,不帶著批判心,最後才能進入內我。賽斯心法突破頭腦的道理,直指本心~自己的本心。

33心靈的法則,能回到心靈才能知道我是誰、賽斯是誰。

34夢到火災,每個人潛意識的語言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覺得是解脫、自由自在,有的人覺得是失去。

35潛意識的語言每個人不同,要了解的是個人潛意識的語言。

36越了解潛意識,就越知道怎麼創造實相,當自我無能為力,潛意識就要自己來。

37當魯柏在探索潛意識的時候,了解如何把外在的生活串在一起。

38了解如何外在客觀實相,與內在、夢有吻合的地方?

39集中焦點的方向會吸引類似的事件。

40你看久你集中焦點的方向,就會產生相關的磁場,強化自己『相要的』信念,看久就會實現。

41潛意識是繞一個彎,把預知的能力導向自由能想,個人的神通就逐步出現。

 

舉例來說,今天,我開始工作之前,在「一九八一年八月二十四日,預言」的標題下,我快速地潦草寫下十個短句,花了約三分鐘左右。(完全以珍所寫的樣子呈現於下。)

預言--一九八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星期一 中午

1.雪球機。

2.重約了曾取消的約會。

3.雞蛋盒子。

4.突出的三角---也許是禮物。

5.雪鞋?   

6.盒裝蠟筆。

7.送牛奶的人。

8.偵探。

9.爐子早送來了。

10.兩位數的系列。

 

(p203) 一點左右,當羅和我在廚房吃完午餐,並等候郵差時,一位讀友出現了。一位通常一年出現一次的年輕人。他是我在《珍的神》這本書裡描述過的,覺得他自己是個被包裏在男人身體裡面的女人的那個人。他有些自殺傾向,使我曾經一度很為他擔憂。但他這次出現時,滿面笑容…活潑潑的,並且長胖了幾磅。

羅必須去銀行一趟,所以他在郵差來後就先離開了。我看了所有的信件。今年涼爽的八月空氣吹過屋子,我拉緊了毛衣,有一封信特別引起我注意,因為它是來自一位老友,艾德,一開始介紹羅和我認識的人;我們曾經很長一段時間失去了他(p204)的消息,直到兩年前,他突然自阿拉斯加寄信來。

因此,當我一邊聽我們的訪客(我稱他為賴瑞)說話時,一邊讀那封信。我的思緒拉到了艾德.羅與米斯.史皮爾藍一同製作偵探連環漫畫麥克.翰墨的年代。然後我想到兩年前,艾德從阿拉斯加寄來的第一封信,打破了二十年之久的沉默,他當時在那裡滑雪之旅,那可能是令我突然打了個小寒顫的相關事項。

賴瑞這時正在告訴我,他有了個新工作,在一家便利商店管收銀機,我點了點頭,但寒顫的感覺仍持續著,直到我查核我的預言時。

有一些現在完全合理起來了。我圈了1、5和8三項(見前面的預言單子),那是:「雪球機、雪鞋、偵探」。它們無疑地全都適用於艾德的信,在其中,他提到他的阿拉斯加滑雪之旅,以及當他和羅畫那些偵探連環漫畫時,他擁有的朋友。

當我做早晨的預言時,那封信本身已在郵差的郵車裡。

那些預言並沒什麼了不起,但它們令我有種滿足的感覺。我猜想: 「雪球機」和「雪鞋」是我想描述任何滑雪設備的詮釋。除了滑雪之外,艾德可能用雪車及雪鞋。(p205)所以,我當它們是相當接近的預言,尤其是在夏天,正常的聯想通常不會涉及雪。我也把「偵探」算是個「離奇」的預言。

我的眼睛掃描了一下我的預言單子。第3與7項---雞蛋盒及送牛奶的---是否可適用於賴瑞的雜貨店工作?這些我只記下是可能的。然後我想到「送牛奶的人」的另一個關連---我的這位年輕讀者賴瑞,一度只肯喝牛奶,他那時是在吃自然食品。事實上,當我在看我的預言時,我曾請他喝牛奶…我突然記起了另一件事。那天早晨開始工作之前,我坐在書桌前,毫無來由地想著羅和我相識的方式。沒有任何特殊的理由,今天我有個衝動,想寫寫關於那個相遇的事,卻不想寫這本書--《神奇之道》,而花了整整十分鐘去想那整件事。在記憶之快速且歷歷在目的影像裡,我看到那頭一次會面:

那是一個春天的晚上:我第一任丈夫和我正將車子開到我母親的房子前;一輛車子很快地衝到我們車前停下,然後聽到艾德.羅賓遜的聲音---即三十年後的現在,從阿拉斯加寫信來的艾德,也就是在今天預言裡提到的偵探連環漫畫製作人---以及一位陌生人的聲音。

(p206) 低頭到我們車窗的陌生人就是羅。艾德認出了我丈夫的車而跟著我們,叫我們探視過我母親後去他家,見見他新的工作夥伴羅。

今晨所有那些都到我腦海來了;而那天稍晚我即收到了艾德的消息---在做出三個似乎符合他的預言之後---當然這也並非不可能只是「巧合」。但無疑的,必然有某一點,在那兒,感受本身就是意義;在那兒,心的證據直接地認可知性必須質疑的東西。而我知道,那些記憶和思緒與我後來的預言,以及中午郵件中艾德的信是相關連的。在艾德的信到達前,我便對它起了反應。

42感受比頭腦更接近內心。

43談再痛苦的事,說到心坎裡,心就開了。

44賽斯心法的修行注重自己的感受。

45修行絕對不是抹掉個人性進入神性、佛性,唯有擁抱個人性,進入的神性、佛性才是真的。肯定自己、接納自己

46當感受跟頭腦打架,可能感受是對的。

47做任何決定,問自己是輕鬆、還是沈重?要認識自己的感覺,認識自己的心靈。

===下半場===

 

結果

第1、5項:在今天艾德.羅賓遜的來信中---也許是我們收到的第三封信?

無論如何,我們在一九七八年聽到---從阿拉斯加---他的消息,他在阿拉斯加的未開發地滑雪。而二十年後,他今天又提到阿拉斯加的滑雪。當我們認識艾德---二十多年之前---他是在為米其.史皮爾藍畫麥克.翰墨的連環漫畫。羅加入了他,而那就是當我遇見他(羅)時他在做的事。

(p207) 註:清晨。我想到今天寫第一次遇見羅的事---雖然我正在寫《神奇之道》的第二章!我自己都對那衝動頗感驚訝---然後不久就忘了它。

第3、7項:只註明一下。有點意思但不夠明確。一位讀友(賴瑞)從賓州來,說他有了一個新工作---在連鎖雜貨店的便利商店工作(那裡只賣基本的東西---沒有講究的東西;蛋、牛奶、啤酒等)。還有賴瑞一度只喝牛奶。

註: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一。「弗洛德」在好幾天沒來工作之後,說今天下午他會來。但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半,他又打電話來,說沒辦法趕到---又一次---說他明天會來。

第二天,一九八一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二,我草草寫下另一個短短的預言單,回頭去讀,我讀到「好友,驪歌」。我想,不會吧,在剛才聽到一位老友的消息之後,記起昨天艾德的事,我諷刺地想,這必定是個老友週。

在某方面來看,這預言是對的。一位送我們這週買的爐子來的送貨員,認出羅和我是他在六〇年代短短認識過的一對夫婦,那時我們常常去看梅波夫婦,(我們二十年沒有消息的老友---又來了!)而他那時就住在他們樓下。

(p208) 週二晚,另一位老友來訪,並放他在一九八〇年聖誕新年期間,於倫敦拍的幻燈片給我們看,還提到他們大家合唱了「驪歌」。(譯註:英美人士習慣在新年除夕子夜時分合唱此歌)。

我有個感覺:事件一直被敲進敲出,一下子明顯,一下子不明顯!但捕捉住那個動態則又是另一件事了。(以下是完全照珍所寫的呈現於下。)

48一個人被麻醉的時候,其實是靈魂出體。

49我們的頭腦常常太過呆板,被頭腦框架住了,要多練習自由聯想,讓我們的意識跳脫我們的框架。

50每天做半個小時的冥想。

51原力覺醒~感覺基調,喚醒內在心靈與山河大地連在一起。

52偶爾讓自己放空,捕捉心靈的靈感,靈感越強、直覺越強、創造力就越強。

53永遠讓自己從心靈收到訊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54聽心靈的聲音,就是聽我們內心上帝的聲音。

55我的上帝不會干涉你、約束你,也不會干涉別人、約束、控制別人。

56放空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



 

預言--一九八一年八月二十五日--中午

1.蒸汽鏟

2.從迪克、大衛處有更多消息

3.法文的法蘭克

4.銀質垂飾或項鍊

5.水產業

6.老友.驪歌

7.犁

8.夜---光輝

9.希望---名字

10.企圖心過強的人與父親

(p209) 結果

第6項:不壞。今天從席爾斯百貨店送我們新爐子來的人,結果竟在二十年前認識我們,他說他住在我們的老友,艾特利和莉蒂亞.梅波的樓下。梅瓦夫婦在六〇年中期搬走了。

第6項:另一位老友在八月二十七日星期四來訪,他放了一些旅行幻燈片給我們看,提到他們全都一起唱驪歌!(除夕夜)

賽斯在《夢、進化與價值完成》第二卷裡,描述珍的另一種預言經驗。以下是第九三二節的摘錄,珍在一九八一年八月四日傳述的那一課:

上週末的早晨,魯柏發現他們突然生動地想到一些已婚的朋友。他們住在城(p210)外,距這兒不到半小時的車程。魯柏發現他自己希望那些朋友住得近些,而且突然充滿了想看到他們的欲望。他想像那對朋友在這屋裡,而令自己驚異地想著,也許待會兒真的可以打電話邀他們晚上過來,縱使他和約瑟兩人都已決定那週末不要有客人。

 

更有甚者,魯柏並不喜歡這麼倉促邀人的想法。然後他覺察到那些特定念頭是侵入性的,與他緊接在前的想法完全無關;才在一會兒之前,他還在祝賀自己,正因那一整天他根本沒做任何涉及客人或其他活動的計畫。很快的,他忘了這整件事。可是,約在十五分鐘之後,他發現那同樣的想法又回來了,這次更加的堅持。

57如果專注在心靈,想我的時候,同時也是我在想你。

58進入心靈的人,可以透過在潛意識去鼓勵別人。

59心靈能量強大的人,可以透過在夢中,讓憂鬱症的人得到改善。

 

那些想法持續了大約五分鐘,魯柏注意到它們,但又再次忘了它們。不過,這次他決定不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而繼續做自己的事。在不多半小時後,那同樣想法又回來了,魯柏發現自己對此感到驚異,而告訴了約瑟這整件事,並且再度將之排除在他的腦海之外。

到這時候,時間已略晚一些了。魯柏與約瑟吃午餐,而郵件到了,其中有封信是前一天(星期五)早上由那如此縈繞在魯柏腦海裡的那對朋友寫的。他們提到要(p211)出門遊玩(星期六),並特別問到,他們是否在同一天下午可以來訪。從那封信寫的樣子看來,彷彿那對朋友---就稱他們為彼得與波麗吧---那天(星期六)早上已動身了,而在傍晚的回程中,會到艾爾麥拉來。當然,魯柏和約瑟已沒有時間回那封信。

…當然,要把魯伯的念頭與感受歸諸巧合也未嘗不可,可是,他記得當時生動的感覺。看起來好像彼得與波麗的確會來,幾乎好像魯柏事實上曾打電話邀請他們一樣。那天晚上,他們真的來了。而且,事實上有些事阻擾了那對朋友,使他們並沒有在該出發時離開。不過,他們稍晚從家中打電話來說,他們正要出門旅遊,途中會前來造訪。

到那時,魯柏對那通電話及那造訪都早有心理準備了。

 

(p213)Chapter【附録二】神奇的取向與可能性的取向。珍的心智對話。

(p214)珍.羅伯茲的第二篇隨筆:兩人的夢,賽斯開始一個新方案。

一九八〇年八月六日。

我們又回來上課了。我只花了幾分鐘就回了神。「然而我應當留在出神狀態裡,」我說,「我比整天以來都要舒服些。」因為熱度根本不會干擾賽斯(或替他說話的我),但回到平常的意識狀態,我馬上又熱了起來。

羅說:「有人今晚說了一大堆話哦!」我展開笑靨。蟋蟀和木甲蟲的鳴聲從屋後夏季茂密的樹林中升起。我不記得我身為賽斯說了什麼---我並不確定知道神奇是什麼或不是什麼---但我知道,夜晚是神奇的,充滿著它自己的自然的慶典。而不知怎地,賽斯課就與夏夜一樣的自然和順當。

我開始寫越來越多的詩,相當被賽斯討論的許多概念吸引。事實上,我坐在床邊,窗子開著,風扇開到最大,我草草寫下很多詩的短句,試著讓自己別去想將近華氏九十度的穩定高溫。有時候我想,如果羅再說一次這是非常棒的一天,我會大叫的。

(p215)在我們生活四周,還浮著好幾個其他的主題…蘇.華京斯有關我ESP班的書《與賽斯對話》將在秋天出版。一種模糊的不安在我腦海裡增長:看來好像Prentice-Hall花了不尋常的長時間,來正式地通過《珍的神》和賽斯的《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我期待很快就聽到好消息。同時,討厭的跳蚤繼續在屋中橫行霸道,而所有這些,當我們回到各自的工作室之前,看著新聞上民主黨與共和黨的爭戰時,不知怎地都包圍著一連串的興奮。

然而,當賽斯的神奇之道概念將其光照射在目前的行為上時,這些事件彷彿都發生在一種與以前略微不同的氣氛裡。在我們的生活中持續出現許多微妙的「神奇」取向的例子。我們彷彿在平常事件完全形成之前,捕捉到一些浮光掠影,而感受到不可見、卻清晰地在過熱的夏夜裡騷動的可能性動向。最初,這些暗示性的事件只擴張了我們的想像力和思緒,但後來它們變得多起來,並且持續不斷,以至於當我們做正常的決定時,必須將它們納入考慮。

60開始打開心靈,每件事發生之前彷彿就得到了預知未來的感受。

61當我們更活在我們的心靈當中,越打開、預知未來的能力就越強。

62心靈不但預知未來,而且還提前做準備。

63把疾病當做是心靈的修行,每個疾病背後都有其正面意義,看到靈魂偉大的面相。


 

就像許多例子一樣,這些並非玄秘的驚人幻影,卻是一種模糊的事件,很難認明,或是像下面的這一個二手事件。在八月七日晚餐時間,一位年輕讀友不期(p216)而至。我稱他為約翰。當羅看到他時便展開了笑靨:約翰以前曾來過兩次(一年一次),他脾氣好、長得帥、熱情、健康又強壯。他很迷人,並且自己也知道,我們跟他聊了一小時(同時,晚餐也變涼了)。但他是那種在很多方面都有天賦、卻尚未穩定下來去集中發展特定一兩樣才能的人,像是個垂涎一盒巧克力糖的小孩:每塊糖代表了他的一樣才能,而在忖度不知先細細品嚐哪一塊。在談話的某處,帶著笑意的驚奇感,他告訴了我們,當他開車穿過艾爾麥拉的到我們房子的路上,發生了什麼事。

當他開進城時…在街上看到一個面熟的女孩。也難過---他第一次到這兒來時,在一間酒吧見過她。「我只來過這個城兩回,當我以前來看你們的時候,」他說,「然而,今天早些,開過一條街時,我突然認出一個面熟的女孩。我將車放慢下來,再看看,她在人行道走,而一點沒錯,那就是我第一次到艾爾麥拉來時,在一間酒吧遇到的同一個女孩。我簡直難以相信,但我停下車來,我們聊了一會兒,她立刻記起了我。因此那種會面的機率必定是像天文數字吧!」女孩告訴他,他可以在她那兒過一宿。巧合嗎?我們只跟他談了一小時,而他說他先前在想,整(p217)個晚上要做什麼…因此,神奇的活動層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那同樣的夜晚,我有個腦海裡的對話經驗(結果發現是預知性的)。我想,兩個例子都代表了在神奇層面的活動和通訊。它們代表一種活動性…一種心理的動向,在通常有意識之外的其他層面。

我們下一次的約定的賽斯課是在下個星期一---另外一個氣溫高達九十幾度的日子,而我發現自己滿懷預期和希望:賽斯會討論那些議題嗎?我再一次覺得,一整「套」新課的資料就要來了---而我想要能將之實際的利用。見第二節,連帶著羅剪輯過的短文,只刪掉了非常個人的資料。

 

(p219)Chapter【附録三】 珍與羅會見一位多疑的心理學家及他的魔法。珍的詩:「魔法如空氣般公開…」

(p220)格蘭馬西是一位心理學家兼魔術師。他來到我們家,是因為他是位科學家,在尋找一些真正的魔法。他是個矮壯、膚色深、髮色也深的人,有著柔和的棕色大眼,當他是位心理學家時,雙眼保持半閉,當他是位魔術師時,則變大起來,既有威力又誘人。對一位科學家而言,他的眼睛和手都真是太富表情了,而甚至當他是位魔術師時,也試著做一位科學家----或許在那時更甚於其他時候。

他打開了一個小錄音機:帶著洋鐵皮似的音色的古典樂在室內迴旋。他低下深色的頭只一會兒,然後抬起頭來,那雙柔和的眼眸現在…同時更柔和又更無情:他的雙手隨著音樂的節奏而動,整個身體是一個動作的奇景:肩膀、頭部、手臂、胸膛---他整個身軀對音樂反應。然後在他命令之下,四個銀元穿過桌面消失了,落入他桌下的掌心。紙牌出現又消失。他是在自己的出神狀態裡;羅和我看著看著也一樣出起神來。而在他心中隱隱有個不太可能實現的希望:有一天,不知怎地,錢幣會真的穿過桌面…

 

「或是某些事會發生在我身上,那將證明人生有不止是平常因與果的事,」他對我們說,「我幾乎相信是有的,但在我自己的人生裡找不到它。它不是我會耍的(p221)把戲,」他含意深遠,「但如果別人告訴我關於我自己而沒人知道的事…」

64個人的內在經驗,不需要交代,也不需要證明。

 

「為何你沒抓到自己擁有你假設不應有的知識呢?」我建議道。

「比如預知的資訊?我從來都沒有過。我就是那個意思。」他說。

我回答道,「你難道從來沒有某個人真的打電話來之前一剎那,就知道他會打來?或你難道從沒在門鈴響之前就知道它會響?或剛剛在你真的遇見一位很久沒見的人之前,知道你會遇到他?」

65在發生車禍之前,你會有感到不安,這個不安就是預知能力。

66貼近心靈、打開神通,要從日常生活的蛛絲馬跡當中。

 

「巧合,」格蘭馬西陰鬱地說,「我會那樣解釋這種例子。」

「但如果你寫下這種例子,並且保證記錄的話,你可能發現,要將它們指派給巧合,例子真是太多了些,或發現根本無法適用於某一些,」我說,「你會有自己越來越多的例子要檢查。你無法證明巧合是否能為此種事情負責,但可以考慮非官方的假設為一個可能性。你可能發現在自己的生活裡,就有你忽略掉對預知的證據。」

67從個人生活當中了解潛意識的運作。

68靈感慢慢變強,就慢慢變成神通。

69如果不能從不起眼的優點肯定自己,那怎麼肯定自己?

70肯定自己要從不起眼的部分開始肯定。

71賽斯心法從心靈來,帶我們回到心靈。



 

他聳起了濃濃的眉毛:「我仍寧願有一些真正了不起的事發生。我是說,為什麼不呢?」他展開笑容,「就像你在《靈界的訊息》裡寫的,你倆做的《紐約時報》(p222)廣告測驗。那才會令我信服呢!」

羅回答,「那個測驗是我們做過的許多個之一,我們什麼都沒打折扣。當你用巧合作為對每件事的一個方便解釋時,便永遠成不了大事。」

格蘭馬西點點頭。「我認識一位魔術師,他可以複製一個通靈者能表演的幾乎任何一件具體的顯現…」

「那就是為什麼我們根本不去搞可以被複製的效應的原因,」賽斯突然說,「卻只有這個演出及我們的書,那是無法複製的,因為,這些書裡的資料是哪兒來的呢?它們一直繼續從哪兒來呢?」

「呃,」格蘭馬西說。羅笑出來。而在一眨眼間,我變成了賽斯。「瞧吧,」我說,「沒有繩子,沒有藏在紙牌中的牌,在我身邊的地板上也沒有玩把戲的袋子。」微笑而熱城的,賽斯談著魔術、因和果,但同時,他展示了一項超過表面聰明靈巧操縱的魔術。從不論哪一異來的另一個人格加入了宴會。

我們沒錄下那一節真是太不幸且相當不尋常。在我想到提醒格蘭馬西說,如果賽斯透過來他可以錄音之前,賽斯便來了。不知怎地,但至少我心裡這樣想,沒有(p223)錄下這節,增益了其魔法般的品質…自發的心理或心靈轉變來了又去…我們坐在客廳的桌前,燈光清晰地照在我臉上:格蘭馬西可以跟隨賽斯的心理變遷,看見我五官的改變,非常微妙地接受了那些其他輪廓。並且賽斯的聲音是快活而隆隆響的,你不需要費力去聽那些字。也沒有準備好的訊息。我們以前不知道格蘭馬西是位科學家,直到那天晚上他說出,我們才知道,而賽斯對他說話時,毋寧當他是個魔術師,而非一位科學家,告訴他去信任戲劇性和想像的本領。

72宇宙最大的奧秘在個人的心靈當中,賽斯心法要探索個別的心靈。卯足全力了解你的心靈,當了解你的心靈,就了解宇宙的奧秘。

 

魔法如空氣般公開,

如此明顯與清晰,

而顯得透明。

而我們透過它看

(p224)   處處在我們周遭

升起的世界。

 

當我們在早晨醒來,

世界永遠在那兒等待。

我們從未捉住它的來或去,

而它最微小的部分,

也沒在我們眼前消失,

卻保持不變。

 

但所有那些都暗示著

(p225)   太多的精確,

那是不可能靠它自己發生的。

一整個世界神祕地無中生有,

將它自己分毫不差地拼攏,

既無說明書,

也無先前的經驗。

 

這樣一種精巧的產品,

反倒令我想,

(p226)必然有為我們忽視的線索。

 

我們喜歡以為單單是機率

集合起世界的碎片,

縫合幾大洲,

將無言的元素轉成魚和鳥,

以及,最後,你和我。

 

(p227)   魔術大師們變的法術,

包括時間與空間,

令人訝異的戲法,

如此技藝純熟和迅速地產生,

以致我們為其效果瞠目結舌,

而錯過了在日與夜,

炫耀手勢下的快速動作。

 

從其神奇的魔術袋裡,

(p228)  製造出一種又一種神妙的生命形態,

魚、鳥、猴、人

(不只是鴿子或兔子)

以如此機敏的技巧和速捷,

以致我們聰明人以為

一個轉變成另一個!

 

在同時

(p229)   耍弄著成千上萬的原子,

將它們旋轉成人和鯨魚,

扭轉的細胞,

狡猾的由稀薄的空氣中,

旋轉出堅實的山,

將魚變成飛翔的鳥族---

那才是個魔術表演!

73魔鬼藏在細節裡,宇宙最大的奧妙在方寸之間。所有生命需要的一切就在你身邊,不假外求。

74真正神通是隱藏在生活裡面,在行住坐臥、起心動念當中。

75整個的實相是被神奇之道所包圍。

76最偉大的魔術,就是你的實相。


 

(p231)Chapter【附録四】 珍的挑戰:她身分的範圍vs科學界。

(p232)在珍於一九六三年末開始傳述賽斯資料之後,當她的靈異能力開始快速地成長時,她不得不變得想有意識地擴大「身分的範圍」了。當然,後來,事情才變得越來越明顯,原來,她對於靈異之事最初的懷疑和問題,使得她必然得面對這樣的一個基本議題。並且,我們的特點也是,當試著對於我們在做的事瞭解得更多時,會自己單獨地工作很久。但我們的天真,使得我們真的開始向外伸展時,變得相當無法接受自己面臨從有學問「體制」來的懷疑論調。大部分而言,那種排斥仍在繼續。那麼,珍為她自己及賽斯兩者,會對存在於她的靈異能力及如賽斯先前在《神奇之道》第六章裡描述「目前科學取向的那類理性主義」之間的不一致,如此雄辯滔滔。

自從我的伴侶蘿柔.李.戴維斯在十四年前開始研究珍的工作後,她便非常意識到,在我們的文化裡如此平常的理性主義主宰地位,及感覺到她自己內在更大發展之間的衝突。當蘿柔為《神奇之道》研究珍已出版和未出版的筆記、日誌和書籍時,發現我太太原先有意稱這本書為《神奇之道:珍/賽斯書》,並且當它是「一個通靈的自然主義者的日誌」。如果珍計畫補充賽斯原本的課,她可能會包含些什(p233)麼進去呢?我們發現她幾個有關的隨筆,而在這些附錄和她的序裡展示出來。蘿柔指出,珍在一九八〇《珍的神》裡,對於文化上的接受性,寫了一些有力的片段---在她替賽斯口述《神奇之道》的同一年。Prentice-Hall在一九八一年出版了《珍的神》。)
舉例來說,在珍自己的書第十二章,她開始藉摘引自己的筆記,而對那主題有一個充滿熱情長達四頁的討論:

 

科學推崇懷疑主義,除非懷疑主義被應用在科學,在它的假設、過程或方法上。我們所需要的是更多懷疑論者,他們不怕運作被用來檢視其他另類學科和努力領域那同樣細緻的鑑別力,去判別科學宣稱的結果,就像《紐約時報》,科學發行「所有值得印出來的新聞」,意思是指,所有適合官方接受針對實相觀點的新聞。那些新聞已經被隱形地檢查過了,然而我們卻都該按照那種對經驗之官方定義去過我們的生活。

 

被珍的觀念所鼓舞,蘿柔在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七日寫道:

(p234)科學自一個曾被「巫術」充滿的宗教世界裡升起。它是以保護人不受自然世界的某些神袐影響,並且要防禦它而開始的。從那之後便發現,它否認了它升起來以便去馴服的那些實相。

珍.羅伯茲和羅勃.柏茲收到過各種各類科學家的信,他們當中許多都是學院中心。在某些方面,賽斯資料獲得了體制的信任;舉例來說,被在大學裡教授,作為有學分的課程。但讀者們往往害怕公開承認,他們是在形而上的出處找到真理的。他們被科學至今接受進入其家族的界限所局限:就民族優越感而言,完美的「一套」信念,而否認、避免並排除了形而上的神袐。

至今,形而上學只是娛樂、我們文化的「過繼科學」;只為了靈感和概念的目的,而成為科學外延家族之一部分,卻沒有被信任為科學的真理。被不贊同,甚至恐懼者。

歷代以來,科學真理一直在重寫。我相信,形而上學是一種同理心反應的科學。

《神奇之道》是不被科學接受的處理實相方法的一個完美例子。然而,「神奇之道」(p235)有用。我可以懷著驚界的心情,從我自己的經驗那樣說。最開始時,它可能似乎沒能給你預期的結果,但你是在與廣闊的時間打交道。你的時間表可能必須改變。你可能開始帶來並非自己認為在追求的經驗,然後,才將你原始的要求具體化。你的希望焦點消失到架構二、三及四裡❶,後來再重現。自然的魔法:這個過程為你帶來比你想像還更複雜的概念和證據。

生命和實相的複雜性,包含了在價值完成內正面及不那麼正面的經驗兩者。「神奇之道」能幫助兩者。我很有興趣聽聽你們的神奇研究。

我很榮幸能為本書作一名研究和編輯上的助手。我有絕對的信心,賽斯、珍.羅伯茲以及羅會明白,我是如何全心全意地那樣說。

 

註釋

❶羅在第一章註❷裡,描寫了架構二。賽斯在《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討論到架構三與四,作為也該記在心裡的創造性環境。

 

77魯柏死亡後,羅跟蘿柔結婚,而蘿柔有協助神奇之道的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