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新北講座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認出自己的含金量-談自我價值】

★下一次上課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學成路495號】

上課重點:

01這個世界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時候在世俗的層面上,有多少人喜歡用名牌包、開名車、想要住豪宅或是認識名人,我們這個社會有浮誇很虛假的那一套,今天你只要營造出一個富二代的形象,就會有多少美女投懷送抱。

02什麼是含金量:這個人是真豪門還是假豪門,是真的富二代還是假的富二代,在用包裝、炫富、用表象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的含金量是多少,而有多少企業在做假帳,為了讓數字漂亮,這個世界有很多是浮誇出來的,所謂的含金量是這個企業根基夠不夠。

03【金本位】金本位是一種貴金屬貨幣制度,於19世紀中期開始盛行。在金本位制度下,每單位的貨幣價值等同於若干含重量的黃金(即貨幣含金量);當不同國家使用金本位時,國家之間的匯率由它們各自貨幣的含金量之比值-金平價(Gold Parity)來決定。

04美國脫離了金本位的制度,發行了國債。

05含金量在企業名詞中代表是真的表裡如一。

06我們看到自己生而為人,在這一世轉世當中的聰明度優跟劣、能力的好跟壞,同時有沒有認出內我的愛慈悲創造力跟神通。要認識的是心靈的含金量,到底認識自己的本質多少?

07任何人都可能缺乏賞識你的人,也許長大之後這個人本來應該是你自己,但是問題是你忙著自我否定、自我貶低、自我批判,所以很多時候,你沒辦法讓自己越來越好。

08怎麼認出自己的含金量,第一個縱使你不行,那是因為你沒看到你的潛能,那是你沒有時目到你的內我,那是你沒看見以賽斯心法而言你的神性與佛性的自己。

09比如說癌症的治療,賽斯心法強調【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身體有能力百分之百自我療癒的,問題是你有沒有打開這個潛能,打開多少、信任多少。

10很多生病的人,其實不是身體生病,是因為你還沒有準備想要好起來,也許你是害怕好起來。

11如果有慢性病的人,或任何疾病讓你無法上班、行動不便、受到限制。去想一個問題,會不會是我害怕好起來?也許因為好起來就沒有任何的理由跟藉口,要不要承擔工作的壓力,要不要擔任盡責任的媳婦跟兒子、女兒,要不要去賺錢養活自己,要不要在平等線上跟別人做比較跟競爭,再也不能享受所謂的特殊待遇,甚至也不能有任何的理由覺得自己是弱勢跟受害者。

12當想到疾病會好起來,賽斯說如果很真實的做這個想像力跟聯想,應該會遭遇到一陣的恐慌,意思是我好起來怎麼辦?好起來了要面對的是我不如別人啊!好起來了,就沒有理由說我是病人,就沒有理由不去上學,沒有理由逃避,要面對跟同儕的比較跟競爭。好起來了,在人生的責任就沒有藉口啦!有時候不是內在自我療癒的部分沒有打開,是你害怕打開。

13賽斯心法好玩的是,它打破常常認為理所當然的基本假設,它像是一個可怕的武林秘笈。

14認識內在的含金量,這是個學習跟過程。

 ①它需要時間

 ②它真的很好玩

 ③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常常會發現你可以更上一層樓

15當我們開始打開我們的潛能,內在的內力不夠,你沒有堅持賽斯心法所謂的【目的不能讓手段合理化】,有沒有可能會偏,這就是許醫師最近感興趣的走火入魔。

16走火入魔與創造力是一線之隔,以賽斯心法來講根本就沒有魔,魔也是創造力打開的一種偏差,他會伴隨著創造力強大的地方。

17當賽斯心法走進你的人生,他會打開你的潛能,慢慢認E出你心靈的含金量,而這個心靈含金量慢慢進入你的人性,進入你的生活,可是如果你的根基不夠穩,有沒有可能抄捷近,走偏差了、迷失了。

18賽斯心法是一門博大精深的武學、哲學,它試著喚醒人類全部的潛能,可是根基一定要穩。賽斯心法同時設了保險裝置,在根基還不夠穩、信念還不夠強大之前,你是打開不了的。如果你打開了,也只會打開一部份,走不長久。但是如果隨著你的正念、心含,你告訴你自己絕對不能用次要的手段達到一個最好的目的,那麼你的能量打開就慢慢讓你的含金量逐漸的提升。

19偏差的意思是,創造力起來了,可是用了一個扭曲的方法。

20學習賽斯心法會提升,這個提升是提升了心靈,還是養大了自我?

其中一個很明顯的差別,就是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會不會為了達到目的而使用了不好的手段,甚至是封閉的、隔離的,這就不對了。

21賽斯心法是要帶回家,在生活當中去落實,讓每個人的健康、富足,變得不一樣。

22賽斯心法啟動內在英雄式的自己,可是這個自己又必須要落地。

23許醫師是做神在做的人,大家都是,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偉人。

24文藝復興從達文西被一切為二,達文西的早期作品人類是帶著神性的,達文西的晚期作品人類是走科學取向,所以科學取代神性。本來神性是人類的本質,現在神性變成科學,所以科學很神。

25人類的神性成分不但被剝奪掉,還被丟了一堆原罪跟業障。

26人類被貶成凡人,神性被給了耶穌、瑪莉亞。神奇、魔力、偉大的特質被給了醫學跟科學,人變成了平凡人。

人不但成為平凡人,還成為帶有基因缺陷,還帶有原罪的人類。

27賽斯心法把人類的神性還給我們

28賽斯心法把人類的神性還給我們

一、人性被承認,貪瞋痴慢疑統統被接納,原罪、業障也都被接納,因為那根本都是幻象。

二、開始拿回屬於精神遺產的神性

所以,我們是平凡的英雄,平凡的偉人。

29賽斯心法不是打雞血,是一點一滴拿回自己神性的力量,不用造神,那本來就是自己的,這是一個過程,不保證這個過程不會迷失,突然自我了不起了,自我被餵養,自以為是了、自大了。縱使會發生,許醫師還是要做要做的事、縱使會發生許醫師還是要繼續做。這是許醫師常常被詬病的地方。

30當神性起來,人性會迷失,因為駕馭不了那麼大的能量。當神性起來了,到底是ego(自我)被餵養了,還是ego臣服在內在的神性。

31濕婆(梵文:शिव,Śiva),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與梵天、毗濕奴並稱三主神。濕婆是毀滅之神,印度哲學中「毀滅」有「再生」的含義,故也擔當創造(轉化)的職能,由吠陀時代的天神樓陀羅演變而成。

梵天如同我們這邊的玉皇大帝。

32我們是平凡的偉人、平凡的英雄,而且我們必須認出內在的英雄,因為那本來就是自己的傳承,我們本來就是神聖能量的傳承。

33 賽斯說:『如果一切萬有~神、佛、上帝、造物主是一個神聖的能量,你們都是這個神聖能量的一部份。』

34賽斯說:『如果造物主、神、佛、玉皇大帝是一匹神聖的布匹,萬物、蟲鳴鳥叫都是由這個神聖的布匹剪裁而成的。』

35所有的人在宇宙的能量當中,都是神聖的能量。但是,你不認識自己。

36【裡面虛的人才需要外在。】

37你的內在是百分之百的純金。

38都是平凡人,但心靈、內我都是宇宙的能量所形成。

39當內在能量起來了,既然是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為什麼還過得這麼慘?就會有很多的矛盾跟衝突。這就是賽斯心法的過程,同時一步一步的打開神性,它不能打開得太快,因為駕馭不了會「走火入魔」。

40當內在神性能量的打開,不一定是好事,必須在人性的層面安住、穩住、不要急。

 

==下半場==

 

41學習賽斯心法不是追隨任何人,而是為了單純的自我學習,我們不屬於任何人,我只屬於我自己。

42如何落實我們是一個平凡人,平凡人具有小愛愛,小心眼、愛生氣、愛計較、愛比較、愛錢、好色,這是我們的人性面。

43人性的部分要去接納與同理,【你不能操弄別人的人性】,【你也不能操弄自己的人性】,而是用內在英雄式的衝動,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所謂的內在神性與佛性的創造能力慢慢的去,讓你的所謂的神性的層面打開。

44神性的層面打開,當人性不夠穩,會不會偏,被人性的負面所扭曲的神性就是走火入魔的意思。黑暗的人性所扭曲的神性能量就是所謂的走火入魔。

45走火入魔就是創造力的誤路歧途,它沒有什麼好奇怪,它是創造力的展現。

46當創造力逐漸打開,如何與人性面做結合,並且慢慢落實在人生當中。同時是平凡人,同時認出存在的英雄式能量、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同體大悲,內心都渴望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健康快樂。

47金馬獎黃信堯導演擴大限塑廣告影片-保護下一代,少用塑膠袋(環保署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4l0ZGKPq4&feature=youtu.be

48人類一定要大幅度的降低人口,地球才會有未來,否定可能大家統統會滅亡。

49自私是把自己照顧好,但不得傷害任何人。

50如果我內在的神性能量發動了、英雄性的能量起來了,我能夠為這個世界做什麼呢?

51利己利人利益眾生。

52如果內在的神性能量發動了,那麼這個神性能量要導引我去做什麼?

53如果內在英雄式的衝動起來了,除了為我自己之外,我能夠為眾生、為地球、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利他的事?

54不是要做功德,什麼是對你最好的,什麼是讓你最健康?什麼會讓你會快樂?最後讓人生走上最棒的道路。

55人的心靈本來就有一塊眾生一體、跟萬物合而為一、所有的萬物都是由宇宙的神聖能量所形成的,這自然能量會導引我們成為一個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56內在一定有某一個自己、某一個衝動,曾經希望這個世界更好。那個衝動在哪裡?曾經一定有個願望,想幫助這個世界,這個自己在哪裡?必須把它找出來,而且付諸行動。

57【那年花開月正圓】

58為了所愛的人犧牲生命,成就了那份愛。

59人類是有偉大情操的生物,除了滿足生物性,每一個人都有捨身為人的那個部分。

60拿回力量,除了為生存,可以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心力,生命才會有意義。這是對存在價值的加分,讓生命發光發熱,才會覺得活著真好!

61從自己開始,未來怎麼賦予一個年輕人生命的使命,不是只是為了東西存在,生命有更大的意義。當走上這條價值完成的道路,才會知道生命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