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讓夢想起飛

上課重點:

01電影推薦【白日夢冒險王】

02我知道我要追求夢想,我知道人應該發揮自己的能力,包括大家學了賽斯心法,我知道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我知道利已利人利益眾生,但是我們有好多好多的困境,我們有好多好多現實上的有待突破,彷彿有時候在講這個題目的時候,讓人感受到一股焦慮,以及感受到一股疲惓,感受到又來了。

03白日夢冒險王,這部片剛看開始看好激勵人心喔,在海裡被鯊魚追,在很冷的地方從直昇機跳了下來,各位好激勵人心喔,可是看完了也只不過是一個電影,有時候當我們越想追逐理想與夢想,當你夢醒過來,你要著陸的時候,你發現原來不是那一回事。

04電影推薦【刺激1995】,其中裡面有一段對話,「希望是一種很危險的東西」,因為他們在監獄裡面,你不要給一個人希望,你給一個人希望,他就有期待,但萬一沒有達到呢?那希望就會有落空,有時候夢是一種對我們的折磨,你不去想就沒事了,如果你越想就會面臨到一種落差。

05有時候你一直鼓勵別人,是真的對別人好嗎?有時候只會讓他摔的更重,有時候激勵人心的,會不會是一種毒藥,有時候激勵人的,反而是害了我們,因為他沒有做基礎建設,因為沒有打底啦,沒有固根本,就像吃補藥,有時候是虛不受補,一命嗚呼,很多激勵的課程,是不能亂激勵的,而如何固根本,一步一步踏實的往前走才是更重要的。

06是的夢想很重要,大家都知道人應該追求夢想,有人連洗車都能變神之手,洗一輛車可以賺24萬,洗車達人影片https://youtu.be/F5pcw-j6K30,而且富豪要排隊等半年,有時候我們會用這種故事鼓勵大家,可是那個人會是你嘛! 於是我們開始面對了一個現象,同時的確我們要承認,是的一個社會或是國家好了,應有夢想才偉大,這一點的確沒有錯,在青少年時代,我們曾經有這麼多夢想與理想,可是這麼多年下來,我常講沒有被實現的夢想與理想,會變成夢靨,夢想會變成夢靨,日日夜夜糾纏著你,因為你都沒有去照顧,夢想也是一樣,當然你建立一個夢想是好的,可是一個夢想建立就是一個電磁實相,他會召喚你,如果在心理層面,在現實層面,你沒有做好準備,一個夢想會變成失落,一個夢想會變成噩夢,一個夢想會變成遙不可及的天邊的星星,看到的吃不到,永遠成為你心中永遠的痛苦,像王傑那首歌,【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07當我們在賽斯心法的學習當中,我不會乎略這一點,我不會一直鼓勵與打氣,衝喔~向前走~什麼都不怕,結果全部陣亡,只剩我一個人,我的意思是說,我不會忽略當我們在鼓勵大家在追求理想與夢想,當我們知道理想與夢想是對的,人的確也因為夢想而偉大,但是我們回頭再來看,那是我嗎?我能做到嗎?如果我要做到,我要怎麼去才能做到,我們有沒有去檢視這個過程,而不是一直說理想夢想有多好有多好。

08想清楚、面對清楚,才是真正負責任的心態,而不是一直鼓勵別人衝啊!去拚!去死!不是的。

09讓夢想起飛,這步步是學問,夢想是要用現實,要用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的去去做為後盾。

10賽斯心法當你不斷的學習,它會成為落實夢想的最佳的內在發動機(大陸同學很喜歡叫【底氣】)。

11在夢想的背後,我們怎麼樣看到背後的信念與行動。

12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13所有疾病的背後都有心理因素。

 

===下半場===

 

14有夢想、有理想是容易的,去想像將來我有怎麼樣的想法,像賽斯心法講的『跟隨內心的衝動』,但是我們今天要談的是,如何讓夢想起飛。

15有理想都是對的,在座的每一個人都有,但是我要說的是,賽斯心法要如何把理想一步一步走出那一條路,許醫師在實現任何的夢想,第一個我不會聚焦在所有的困難,但是所有困難會先掃過一遍,並且找出解決之道,這是我的思維方式,先去營造氣氛,先打底色(像上帝創造地球,先創造光,再創造天與地,最後浮現萬物),賽斯心法的創造,先在電磁能量(心靈先蘊釀),在電磁能量先打底色。

16當所有的困境發生了,你都能夠去面對,最差的也就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最差也就是See you next life。

17要做什麼事都不難,可是這個世界,夢想與理想這麼多,但是大多數的人都鎩羽而歸,因為這些人缺乏基本功,沒有一步一腳印,去讓他落實的部分。

18什麼叫做成功的捷徑就是【踏實】,寧願繞遠路,也不要走近路,縱使成功了也沒有力量,寧願慢不要快,因為快你沒有準備好,慢你在蘊釀,因為你不急了,等時機成熟就會出現。

19理想的實現不是一直衝,而是要先佈局,讓每件事情的能量往那個方向前進,而這個佈局有點像跟著內在、心靈的導引,慢慢一步一步的按步就班,甚至叫做水到渠成。

20不要只是衝動,要一直衝動。

21不是夢想不能實現,不是理想不能達成,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雖然賽斯心法有神奇之道,口訣:【結果先確定、自然方法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但是要腳踏實地的去做,每一步都要踏的很穩,每一步都邁向我們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