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靈界的訊息 許添盛醫師 筆記:古証元

主題:負面情緒處理法【一碼歸一碼】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1oThD9lU-sE

英文版:http://www.allreadable.com/8e0b8Oqk

 

回精選主題連結首頁

上課重點:

因為我們之前提到,所謂疾病和身心狀狀的爆發,來自負面能量壓抑、累積、扭曲、變形,還記得嗎?負面能量,為什麼會壓抑、累積、扭曲、變形,各位,因為常常你累積負面能量的對方,常常讓你最討厭的人,也許是你最親近的人,常常你最恨的人,也是你最愛的人,常常你最覺得受不了的人,可能也是你最依賴的對象,比如說,我常常在輔導很多的學員,常會提到,每次想到某某人不好的事情或是他做了一件讓你憤怒的事情,你可能會因為幾個部分,把它壓抑下去。

 ①第一個:你想到了你的【宗教修行】你覺得你不應該有憤怒心、不應該有嗔恨心、你不應該有這樣的負面情緒,各位你壓下去了沒有,你壓下去了。

 ②第二個:你可能想到了這個人,今天做了一件讓你很生氣的事,可是你又覺得, 哎呀! 也不能怪他啦,你【過度濫用同理心】,好像也不是他的錯,他也不是願意這樣子,他之所以沒辦法給你愛,是因為他之前他的爸爸媽媽也沒有愛過他,各位,你太快用你的理性,來壓抑你的情緒了,你把你的【情緒合理化了】,甚至為整件事為對方找了一個合理的藉口。

 ③再來,你可能會想到,他這次這樣對我,可是之前也幫助過我,他之前也對我很好啊,你所有對這個人的憤怒、生氣,你可能會用之前他對你的好,他對你的照顧或是你還得必須依賴他的這件事情,把你的情緒壓下去了。

各位仔細聽喔,所以你從來沒有容許你的情緒完整的去感受、完整的去面對、甚至完整的去表達,因為你常常把他,搓圓仔搓掉了,把他對沖掉。我要說的事,很多的疾病,都是負面情緒的壓抑,因為你沒有做到【一碼歸一碼】

比如說爸爸媽媽把你養大,對你恩重如山,沒有錯嘛,他們可能把你視為比他們的的命還要重要,那後來你的爸媽可能很關心你的婚姻,於是他們自己作主,把你嫁給了他們認為比較有錢的人,可能是馬桶小開之類的啦,當藝人的不好當馬桶小開的比較好。

比如說,你可能一方面,第一個你很憤怒、很生氣,我的終身幸福怎麼能由父母

決定呢,可是各位還來不急處理完你的憤怒,你可能會很善體人意的說,反正父母親從小這麼愛我,他們這麼照顧我,所以我還是不要對他們發脾氣算了。各位這樣對不對。【錯】,按照剛才一碼歸一碥,表達憤怒,誓死抗爭,因為不是你要的婚姻,你不應該聽任何人,不論這個人是不是恩重如山,這是二件事,恩重如山有另外的報答方式,各位,這樣完全聽懂我的意思嗎?你不能因為這個人對我恩重如山,但是他做了一件事情,讓你覺得很憤怒、很生氣,讓你覺得完全不對的事情,可是你把二件事情做對沖與抵消。各位,如果你這樣做事情,【你一定會生病】。因為你的憤怒、負面情緒絕對沒有辦法處理,你應該要表達你的憤怒,告訴你的父母親,我的婚姻由我自己決定,或是我的生活作習,我要做什麼、不做什麼由我自己決定,你們再怎麼愛我,再怎麼照顧我,那是另外一件事,這是另外一件事。各位,這個東西你們一定要學會,因為【智慧乃斬斷痛苦的良方,智慧乃斬斷煩惱的利劍】。而大多數的人,都會說算了、算了,用這一筆帳抵那一筆帳,各位,情緒不能被這樣抵掉,聽懂了沒有,情緒不能這樣被抵掉,這個人縱使過去對你很好,有恩於你,對你很付出或是給你很多的支持與幫助或是金錢上的援助,可是你不能夠把後來你對他的很多的憤怒或是後來很多的壓抑跟委屈,把它壓下去。要一碼歸一碼,因為你必須容許你的情緒,走完它自己的道路,任何的情緒去表達、面對、溝通、去詮釋,最後一定會回到愛,你不要擅自做主,自己妥協掉,各位了解我的意思嗎?你不可以這樣做、不可以這樣做。

因為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不斷的壓抑所以你的負面情緒,變得你對所有你親近的人,你的負面情緒起不來、起不來,你對於所有為你付出的人、愛你的人,曾經對你的人,你沒有辦法對他起負面的情緒,因為你會覺得人家對我這麼好,有沒有,人家以前幫助過我,我怎麼可以對人家生氣,人家以前對我有恩,我怎麼可以這樣跟人家理論,人家曾經過去這樣對我,我怎麼可以這樣,各位,你記得情緒是不能夠妥協,情緒不能夠這樣處理,要一碼歸一碼,感謝歸感謝,我們對人的受人點滴報以泉湧,沒有錯,人要感恩,要惜福、沒有錯,可是感恩跟惜福,受人點滴報以泉湧,跟你當下的不爽的、憤怒的、受委屈的,那個情緒要怎麼樣,走完、要走完、走完那個情緒,你才會神清氣爽的,回到你身心靈的安頓,就像我跟各位講,之前我在輔導一個異位性皮膚炎的一個患者,因為最干涉他的、讓他最討厭的,就是最愛他的爸爸,於是他每一次有一個對爸爸的憤怒,對爸爸的一個不能原諒、對爸爸的一個討厭,他馬上轉念,爸爸也是愛我、爸爸也不是故意的、爸爸可能也許可以犧牲生命,為我付出都願意,於是他所有的憤怒,根本出不來,有沒有?各位,生病了,沒有,生病了,後來我跟這個個案講,你爸爸愛你,沒有錯,你對他的感恩,也沒有錯,但是一碼歸一碼,當你爸爸以違背你的意願,讓你很憤怒,干涉你的功課,干涉你的生活作息,你要為這件事情嚴重抗議、嚴重抗議,是呀!,這件事情很重要、很重要。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把自己的情緒,唏哩呼嚕,甚至把它對沖、沖掉了,就覺得算了、算了,有沒有,反正他曾經也對我很好,反正他曾經也有恩於我,是啊,Yes。所以這東西,各位,你們要學習,學習你能夠容許你也能夠發脾氣,對於最為你付出的人,你也能發脾氣,可是這個發脾氣不是要破壞喔,不是要造成衝突,各位,不是,是你真的覺得你是平安的,你真的覺得你可以展現自己,而且真的發完脾氣了,也許你會明白自己好像太衝動了一點,或是當負面情緒體驗完了,他一定會回到愛,因為他表達出來了,才有機會去澄清,才有機會去達到更深的一個交流,各位了解嗎?

所以在我們這裡的賽斯家族是,『我們不怕起衝突』、『我們不怕起衝突』,因為我們背後有更深的那份愛、更深那份愛,當他能夠這樣做的時候,表示什麼?那個是更健康的、更健康的,所以各位,像你們跟你們的婆婆,跟你們的父母親,你們跟你很付出的那個夫妻之間,你是不是經常都必須壓抑情緒,是,尤其是,當比如說,你是一個對這個家沒有在賺錢的人,或是你是一個生病被人家照顧的人,你是不是會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對人家發脾氣,對不對,或是你是這個家貢獻最少的。像比如說,爸爸媽媽裡有四個小孩,那每個小孩都是一個月都拿個一、二萬給公公婆婆,只有你們家經驗比較不好,所以你就沒有辦法,一個月一、二萬給你公公婆婆,可是每次家族聚會,你永遠是被挨罵,那你就會覺得算了啦,反正我也沒有拿錢回來,被罵就算了,各位,對不對? 不對。你要爭取你自己的同等的被尊重,你沒有拿錢回去,那是一碼歸另外一碼,了解嗎?

一碼歸另外一碼,但是你會怕,萬一跟他發完脾氣了,那他就說大家一視同仁,你一、二萬拿回來啊,說:「好啊」,等賺到錢再說啊!我不是不拿啊! 各位,聽懂沒有。是啊,你不要因為這樣子,因為人為什麼害怕表達情緒,怕人家生氣,怕招來不好的後果,怕有損形象,怕因為這樣子,本來還可以這樣子,悶著頭就過了,現在這樣,人家可能要跟你計較了,對不對,各位,把恐懼拿掉、把恐懼拿掉。

當你能自由自在的去展現你的情緒,各位,你展現人家可不可以展現,也可以啊,搞不好那時候你婆婆就會跟你說,哎呀,某某人啊,婆婆也知道,每次回來都是叫你做家事,好像讓你覺得說,因為你拿的錢每次都不夠多,每次都叫你,其實我要跟你解釋,婆婆要跟你解釋,其實婆婆不是那個意思,有時候婆婆叫你,是叫給其他人看的,因為其他人都有拿錢回來,他們覺得不平衡,所以偶爾過年那一天,我就故意叫你多做一點事,讓人家覺得,哎呀,沒關係,他就比較沒錢,回來就多少幫忙做,所以我們不要跟他計較,其實婆婆是為了安撫其他的兄弟姐妹的不舒服,各位,你不講出來,你永遠覺得婆婆在歧視你,搞不好人家是替你在做人,你聽懂我在說什麼嗎?對不對,因為婆婆說,大家在計較,他不要讓別人說,最疼你們這一房,為什麼大房、二房、三房一個月一、二萬,你們第四房就不用,你們知道意思嗎?因為婆婆說,有啊,每年過年,我都會叫他們來幫忙,你沒看到你們都睡到幾點,我都叫他們起來掃地,婆婆就要做給他們看,做給他們看,表示說,他沒有偏心你們這一房,可是你可能就會覺得說,哎呀!就是這樣。沒有拿錢回家就要做奴才啦!每次過年回去就要給人家作賤,這樣子,就是沒有付錢,就是比較不重要,幹嘛幹嘛。各位,這樣聽懂了沒有,像有個學員也來跟我講,他說有一種痛苦,因為之前他理財理的不好,好像就是擔心將來女兒出嫁沒有嫁妝,因為他知道自己家裡錢不多了,所以後來就跟女兒說,那你每個月賺錢,要拿一萬塊回家,女兒就很生氣,為什麼人家不用,可是媽媽的心意是什麼,因為媽媽今天無能,將來不可能給你很多嫁妝,那媽媽現在強迫幫你儲蓄,未來你結婚的時候,我會把所有你的錢,都給你當嫁妝,媽媽是這個用心,各位,這樣了解嗎?

所以很多時候,你們的真實情緒沒有出來,就沒有真正的真心的交流,所以如果一個人永遠沒有脾氣,各位,你也沒有辦法看到他的真面目,我說的真面目,是真性情,你怎麼都沒辦法知道,他什麼時候高興,什麼時候不高興,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永遠無法跟他達成真正的溝通,各位,這是不對的、這是不對的,所以有時候情緒的表達,它必須要遵循著一碼歸一碼,這樣的一個東西,恩歸恩、仇歸仇,算完仇再來算恩,都可以、都可以,情緒總是會神清氣爽的回到它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