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實習神明手冊 許添盛醫師 新店分處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p93) 換句話說,很可能這種夢讓我們為後來發生的事件預先做好準備。由於夢資料的這種交織,如果沒有仔細的紀錄,在很多情況下,要將有效的千里眼資訊和整個夢的活動分開,幾乎不可能。不過,因為有足夠的相似性存在,所以檢查可以讓這種千里眼資訊變得清楚起來。我在此關心的並不是這些事件與夢中解決之道混在一起的那種夢。因此,我們可以在夢本身當中,努力發展出我們對未來事件的解決之道,在夢的狀況裡選擇可能最好的解決之道。

01我們可以在夢中找出困境之中的解決之道。

02過去、現在、未來都是環狀的呈現。

03在夢中可以嘗試上千萬次的模式,而在實相中找出最佳的應對之道,讓我們提前準備。

04在夢中我們的內我提前告訴我們,幫助我們找出最好的解決之道,這就是宇宙慈悲的本質,我們很少感受到這種愛與智慧的恩寵感所包圍的。

 

只有在研究之後,千里眼式的夢才會自行顯露出一些特徵。我自己的經驗讓我相信,千里眼式的夢有成群出現的傾向。如果某天晚上有一個夢具有預知的成分,那麼同一天晚上其他的夢也比較會是預知夢。我自己的筆記簿裡的一些例子可以更清楚說明這些要點,也會讓你對評估自己的夢紀錄時要找些什麼有個概念。

05預知夢有成群出現的傾向。

思考一下以下全都發生在四個晚上之內的幾個夢。

甲夢 2/15/1965 我看見羅勃因某種病症發作而跌倒在地:他倒在廚房的水槽前。

乙夢 2/15/1965 我夢到我們有滿屋子的客人。一位老友S.C.也是客人之一。

(p94) 丙夢 2/15/1965 在餐館裡的一張桌子變成了一張床。一群較老的人看著羅勃和我把床拉直、把床單鋪平。

丁夢 2/16/1965 我夢見羅勃和我在找公寓。

戊夢 2/17/1965 我夢見我們的房東和他擁有的餐館,與整合有關。

庚夢 2/19/1965 我夢見一位女編輯來討論「賽斯資料」。

現在,我從一群夢之後立刻發生的事件來看丙、丁、戊、己這幾個夢。我的房東也有一間餐館,二月十八日,他來我們公寓告訴我,他正考慮賣掉公寓房子,或許也會賣掉餐館。他約了一些可能的買主來看房子,將要去和他碰面。他要求我讓他們看看我們這整個公寓。我同意了,當他去和他們碰面時,我清掉我在那裡寫書用的大桌子,鋪好床,也把我們的房間全部整理一番。他帶了一群較老的人回來,這些人隨即仔細看了一下公寓。

06所有在夢裡面,內我會幫助你面對了許多的衝擊,讓你先預知知道,以讓醒時生活的你,有足夠的心理上的準備,讓你在生活中更有信心與安心的感受。

07所有的命運都是預知在夢中給你眾多的可能性,讓你在生活中活得更自在,當你越理解時,當你預到事件發生時,你比較不那麼驚慌失措。


丙、丁、戊、己這一群夢,都包含了後來顯現在實際情況中的成分。他們關係到我的房東、搬家的可能性、較老的人以及整理床和書桌。我發覺事件並非全然相(p95)同,不過,那些夢的確讓我注意到我們的居住情況可能會改變。如果房東賣了公寓房子,我意識到我在擔心房租會漲到超過後我們能夠負擔的範圍。在一個夢裡,我看到羅勃和我在找新公寓。雖然我們並沒有這麼做,而且那個買賣也沒做成,但我確信在那個夢裡面,我是為預見的問題尋找可能的解決之道。

現在來看看甲夢與乙夢,兩個都是在同一天晚上。在其中一個夢裡,我看見羅勃因某種病症發作而跌倒在地板上。在另一個夢裡,則有滿屋子的客人,包括S.C.在內。夢發生在二月十五日。三月二十四日,超過一個月之後,羅勃醒來,走進浴室,卻突然暈倒在蓮蓬頭前面的地板上。在同一天,我們的客人比平常兩週時間內的訪客還多。當我試圖照顧羅勃時---他感染了一種特別嚴重的病毒---客人仍陸續到達,S.C.也在客人之中,八年間我們只見過她兩次。如果那個夢沒寫在我的筆記簿裡---而且夢與實際事件的相似性沒有因為事件都發生在同一天而更加強化(就像夢也是在同一個晚上發生)---我永遠也不會覺察到這個關聯。

(p96) 阻擋夢

在這裡,我想補充說明一下阻擋令人煩擾的夢這件事。與羅勃生病有關的夢讓我驚嚇到,我發現自己居然在想:「我不會記得這一個夢,我不喜歡它的寓意。」後來,逮到自己這樣想,我便強迫自己立刻把它寫下來。不然的話,它會被忘掉---故意忘掉。

08有些夢你不喜歡,他會幫你阻擋掉,因為你不想記得,例如:親友往生。

然後那個夢,和搬家的夢一樣,幫我為後來發生的實質事件做好準備。搬家夢給我的是,我們的住居情況可能改變的一般資訊。如果我沒有藉由找尋另一間公寓的夢來面對搬家的可能性,如果沒有一個已經告訴我這件事的夢,那麼對於被告知房東的計畫,我的感覺會緊張很多。事先得知羅勃發病,也讓我在心理上有所準備。

09這輩子的每件事情(自己死掉、親友死掉時間),在你的潛意識中都預先知道,但你的自我並不想知道,知道也沒什麼好處。

10有些夢讓你提前知道,但不會改變,你知道有用嗎?不如就不讓你知道這就是「阻擋夢」。

11有時候內心痛苦的事情,這個痛苦記憶會透過壓抑,而壓抑在潛意識當中。

12許多人的聽力問題,其原因來自於自己許多東西不想聽,而產生了聽力上的問題。

13這世界怎麼會沒有壓力、怎麼會沒有痛苦呢?

14許多人沒有為自己而活,透過疾病讓自己獲得活出自己的一條出路。

15賽斯心法,可以幫助一個家的核心問題。

我們只剩下另外一個夢,二月二十日的夢,夢裡一位女編輯來討論「賽斯資料」。在做夢的時候,我沒有和任何一位女編輯打交道。「賽斯資料」(譯註:即《靈界的訊息》)擱在菲德利克.費爾公司五個月了。羅勃寫信(p97)要求退回資料。三月七日,我們收到一位當時接受出版社一個職位的女編輯來信。他曾寄了一張卡片給我,但我一直沒有收到。在信裡,她談到「賽斯資料」和這份手稿。不過,她並沒有親自來訪。

在我記錄夢的整個期間裡,並沒有其他的夢和女編輯、S.C.搬家或生病有關。本書之所以談到這些夢,是因為在後來發生的事件當中有一些認得出來的成分包含在這些夢裡面,但是它們欠缺先前提到的夢具備的那種清楚明確的精確度。同時,它們彷彿在暗示,在夢中我們不只遇見一些未來事件,還嘗試在夢解決未來的問題

16人類的集體的夢境在為未來找出答案,但是必須我們的智慧追得上。

17人類未來不會毀滅,因為有夢,在人類集體的夢境規劃下一個文明,找到解決之道。

18【我們是群體實相的共同創造者】,我們是我們現在實相的【共同創造者】,我們要為自己的實相負起責任。

19當我們是共同創造者,我們是有力量的。

20當我們了悟到我們是共同創造者,我們才會發揮我們自己力量,就會發現我們自己的重要性。

21當我是一個小小孩,我們對父母親吵架無能為力,當我們長大時,我是有力量去改變。

22孩子會幫助父母引導到正確的道路(孩子要成為父母親的善知識),因為孩子也是家庭中的共同創造者,而不是一昧的順從父母親。

 

剛才所說的夢事件和實質事件之間的相似性,很容易可以推給機率。不過,這些夢並不是這種「群夢」的唯一例子。我的筆記簿還有很多其他的夢,而且那些夢似乎都把後來實際情況的不同面相呈現出來。預知的事件可能和其他我們在其中解決問題的夢混在一起。基於這個原因,很多千里眼式的夢在一開始看起來並非如此,但是研究它們可能會讓我們能夠區分夢的各種不同成分,釐清其中的關聯。

要發現夢的特徵本質,除了檢查夢本身的內容之外,沒有其他合適的方法

(p98) 檢查你的夢記錄,你會發現你個人是用什麼方法混合夢的各種不同成分。然後,當千里眼資料不是清澈透明的時候,經驗會讓你能夠把它區分出來。如果矯枉過正,努力接受所有的夢都是預知夢,則只會混淆視聽。你自己在評估時,誠實和常識都是必要的。

23有些夢是千里眼、有些夢是心電感應。

24有一些的通靈不是通靈,而是心電感應到你的潛意識,透過你的潛意識來了解你的部分。

25雙胞胎、對等人物的相遇你不用說話,他就能夠了解你的問題(一百年內來到三到四個肉體),會特別存在心電感應(心電感應的訊息無所不在)。

26心電感應是潛意識的能力

徹底檢查混雜的夢,比研究比較清晰的千里眼式的夢,更能增進我們對人類人格和潛能的知識,因為這樣做會深深涉入內我的運作,在感知預知資料的時候如此,在實際利用它的時候也是如此。如果我們在夢中預見事件---也詮釋它們,並試圖想出各種解決方式---那夢境要比我們以為的更加實際

27經常研究自己的夢(記錄我們的夢)、傾聽你的直覺、跟隨你的直覺,你越能了解你的內我與靠近我們的內我。

28夢境比我現醒時的自己還更加實際,在夢中可以幫助醒時的自己找出各種不同的解決方式、並預先知道。

29心電感應,無時無刻都是存在的。

30夢是非常實際的東西,許多偉大的科學都是在夢中得到靈感。

在夢中故意扭曲有效的預知性資訊,又是怎麼回事?我們是否可能常常收到有關未來事件的知識,然後在夢中扭曲它們?

我認識這是非常可能的事,而且當它發生時,我們評估自己到底收到了多少資訊的難度會更高。在這種情況下,個人潛意識可能把預知的資訊全部用光,或轉譯成另一種夢戲劇。潛意識有很多理由去扭曲這種資料。事件的本質也許是令人不愉快的。如果是這樣,資訊之所以清楚傳來,有可能只是因為它需要我們這樣採取一(p99)此明確而且無可避免的未來行動罷了。或者,也有可能一個預見的不愉快事件不需要我們這邊採取行動,因此我們覺得可以安全地扭曲它。這事件可能代表長久以來的問題,或傳來的資訊強度不足以逼你認可它。

31許多人的夢是因為事件的本質是令人不愉快的,所以選擇遺忘。

32男生在心理上比較不能接受自己是女生。

33潛意識有許多的障礙讓你不見得記起自己的夢。

以下的一些例子會讓你明白我的意思。再一次,我們又有一連串的夢:全部三個夢都發生在一九六四年二月十八日晚上。

甲夢 我進入兩位雜誌發行人的辦公室。開門時,心裡感到不安。我有一個很明確的感覺是,我沒有賣出我的稿件。房門外面樓梯口的平台有點問題。

乙夢 我接到一個奇怪的女人打來的一通電話,或是我打電話給她。她不要人家打擾。驚訝之餘,我告訴她,是我母親給我她的電話,叫我打給她的。

丙夢 夢到一位老友,G太太。

做這些夢的第二天,一家雜誌社拒絕了我寫的一篇故事(圈外人)。記得我那個夢的紀錄包括了「外面」這個字。至少,那個夢(p100)讓我得知一篇故事被拒絕了。同一天我收到我母親的一封信,她花了大半篇幅討論一位我不認識的女人,一個陌生人。她在信中為了她花了這麼多篇幅談這個女人而道歉。關於老友G太太。我母親也給了我一些消息。

再一次,這種相似性可以輕易被歸為機率而不予理會,尤其當中沒有清楚提供預知性的成分。我的筆記簿顯示很多這樣的例子,因此我們似乎必須考慮到,很多預知性質不明顯的夢,卻可能包含有效的千里眼資訊,但人格為了自己的理由而扭曲了它。

我好些年沒見到老友G太太,而且我們是在不友善的狀況下分手的。當然,一篇故事被拒絕,絕非快樂的消息。也許無意識地,因為我母親在她的信裡對我一個我不認識的女人花了那麼多篇幅,我心存妒意。不過,整體而說,我這邊並不需要針對實際事件採取任何立即的行動,很可能我只是扭曲了那個資料。不過,我對我母親在信中提到G太太並不覺得驚訝,在那天的郵件中發現文章被拒的事我也不意外。

預知性的成分至少可能在三種夢裡顯示出來:當千里眼資訊既清楚、簡明又不(p101)會錯時;當它與涉及問題解決之道的夢戲劇相混時;以及其中的資訊被潛意識扭曲到一個相當可觀的程度時。

研究你自己的夢紀錄,會讓你認出這種傾向。顯然,你也必須核對每天的事件,並與夢事件做比較。抓住每個小小的巧合,幫它們貼上預知性的標籤,是沒有用的。另一方面,忽略後面兩種夢似乎呈現出來的可能性,也沒有意義。

那麼,是否所有的夢都是千里眼式的夢?如果你夢到家族中有人死亡,是不是一定真的會有人死掉?

34夢到家族死亡,你在夢中哭,其實是在夢中釋放你的擔心與恐懼。

並非所有的夢都是千里眼式的夢,這似乎很明顯。舉例來說,一個有關死亡的夢,可能只是潛意識關心死亡是必然現象的一個表現。這樣的夢可能代表壓抑的願望,希望涉及的那個人真的死掉---睡夢中的自己無害地釋放出來的一個願望。當這種夢發生時,不要緊張,它們也許只反映出你暫時的情緒低潮。

35並非所有的夢都是預知夢。

36壓抑的願望。

37在醒時生活不敢釋放的,透過夢來釋放你的情緒能量,但並非真心想害死對方,因為在意識層面有了太多的恐懼。

38有些時候,你不能在醒時(*現實)生活中沒有得到滿足,在夢中可以得到滿足。

39夢的功能是自我平衡、自我滿足的過程。

40我們都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41我們要全力以赴的活出自己,當離開那天要持著滿心歡喜。

42孩子叫父母親去死一死,其實只是想表達內在的憤怒。

離開夢的主題之前,我們快快想一下,有些夢包含心電感應通訊的可能性。我自己的紀錄只略做暗示夢和心電感應之間的關聯。不過,有一次特別的情況引起我對這方面的興趣。在一個夢中,我讀到一篇有關《靈界的訊息》的評論。就在此(p102)時,羅勃叫醒了我。他憤怒地說:「你讀到講《靈界的訊息》的那篇文章嗎?」

「什麼文章?」我說,立刻非常感興趣。但他要不是在說夢話,就是只醒來了一下子。

當然,這並未證明任何事。不過從那之後,我聽說過其他類似的經驗,而我覺得整件事令人非常好奇。很有可能羅勃在說夢話,提到他夢到的一篇文章,然後激起我做了同類的夢。

43每個人做自己,世界是不會亂,透過做自己,連結到內我意識,再連結到集體潛意識,因為萬事萬物(人類)都是相連的。

44這個世界是透過對等人物所產生的,當人類的心靈部分打開了,而國與國的界限是不存在的。

45當自我回到心靈,所有的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46人類要學會將心比心,並且要把心靈打開。

也有可能我們在夢中收到暗示,隨後在醒時的生活裡對它做出反應。於是,醒時經驗看起來就像千里眼式的經驗,但實際上並不是。只有調查仔細這種夢資料,才能為我們在此提出的所有問題找到明確的答案。

為了你自己的實驗,你要繼續做夢的紀錄,務必記下所有的夢和事件的日期。經常比對每天發生的事和你做的夢。每個月都評估你的筆記簿內容,在評估中要留意以下幾點:

一、記錄了多少個夢。這會讓你能夠記下自己的進步。

二、有多少個好像是預知夢。這應該包括看來顯然是千里眼式的夢;千里眼的(p103)成分與找出預見事件相關問題解決之道的企圖混在一起的夢:以及包含了被潛意識扭曲的千里眼成分的夢。

三、你通常收到的預知資料的一般性質。舉例來說,它是否有屬於個人的傾向?或者,你是否預知你沒參與的事件---政治事件、報紙頭條新聞等等。

四、一連串的預知夢。也找找看季節性的差異。

五、任何可能在你的夢裡或任何夢系統裡,以種種不同方式出現的統一性的夢象徵。以下「賽斯資料」摘錄將會簡短解釋這些事。摘錄內容談的是夢和千里眼,從幾個觀點來看都很有意思。

47經常去夢裡面去找到你的解決之道,如果更能記得我們的夢,更能得到夢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