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中正紀念堂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2017身心靈健康生活處方講座-照亮人生路用愛穿透人性的十二道陰影】

主題:無愧VS內疚

上課重點:

01天氣會影響我們的心情,而我們的情緒感受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天氣。

02我們的心情會受到內在與外在環境受到影響,而我們透過的學習與覺察,就可以慢慢的調整我們的心情不受到外在、內在所影響。

03VR虛擬實境,我們的未來只要戴上VR就可以感受到你想去的地方。

04透過身心靈的學習,在憂暗的人生當中找到人生道路、找到光明、找到方向。

05光越強的時候,陰陽越明顯。

06當你找到人生的光明,你要穿透你的黑暗,在自我面對,自我成長,怕的不是你找不到光明,而是你的光明穿不透你黑暗的雲層。

07每天早上起來,太陽都是陽光普照(太陽每天都在、從沒有不見過),而我們只是被雲層(陰影)所擋住了,而你被遮久了,你就會覺得太陽都不見了,你被頭頂與心中的烏雲所遮蔽住了。

08最可怕的就是心中的烏雲。

09早期人類的視覺與我們現在的人是不一樣的,例如:早期人類在物質實相,看到二種物①自己想像物與②物質實相的存在物。這與現在安非他命類似的幻覺產生的影像。

10透過賽斯心法(身心靈的學習),把我們內在的陰影,慢慢的解脫出來(撥雲見日),看到內在的神性與佛性的光。

11今天的主題:無愧與內疚;而什麼是【有愧】:就是內在有罪惡感、自責,但台灣人卻不會表現出來,反而說話更大聲。

12無愧與內疚就是自我覺察與自我面對的功夫。

13人到後來只想應付就好,反正我沒有做壞事就好,而身心靈的學習是一種自我負責的部分。你是否過度自責與內疚呢?

14所有疾病的背後一定包含【自我責備】、【自責】、【我不夠好】、【罪惡感】、【內疚】

15健康之道中,賽斯提到自責與罪惡感會影響到健康,但自我與罪惡感不止會影響到此世,但還會影響到其他世。這個自責的能量會帶到下一世。

16你前世所犯的錯,你內在深深的不原諒自己,這個能量會造成你身體上的殘缺。而你的自責沒有真正好好的原諒自己,你是應該要寬恕你自己。最後才能得到心靈的平靜。

17內疚與自責,你摸著自己的良心,你是夠好的兒子與女兒嗎?我是一個啵棒兒子與女,但內在有做不到的地方或是可以做更多的地方,而產生了自責與內疚。

18自我面對的時候,會覺得對父母親可以做更多。

19我們的內在,都有一個利他的自己,造成我們有非常多的自責與愧疚,當我們無法好好的向父母親表達我們自己想表達的愛與關心,而父母親往生後,才開始產生自責與內疚,產生負能量,造成病痛的根源。

20在過去的宗教信抑,無論東西方,我們被灌輸了原罪、因果業障的部分,讓我們有(消除)贖罪與做法會的方式抵消你的業障與原罪,而這些宗教提供給你釋放與消業的方法。

21人類的基因裡面有多少的謀殺與暴力,我們過去的祖先也許有犯罪者,而我們都有這方面的基因。

22在我們現代當中,我沒有贖罪的管道,造成負能量在累積(我不夠好的部分在社會上漫延),過去還有宗教的方式可以去贖罪、儀式(定期去告解)說出自己的黑暗、負面、內疚。

23我們的內心有多少覺得我們是不夠好的人。

24社會文明化越久,國界劃分越清楚,但用身心靈的角度,我們是不應分國界、膚色,看到每個人的神性與佛性,而我們應該把人性的部分找回來。

25賽斯心法很簡單,就是要互相幫助【愛的互助合作】,不論貴賤都應平等對待。

26當你看到一個流浪漢,而你有善的念頭產生,但是我們有人性的衝突與掙扎,你就會卡在矛頓的糾結之中。

27過去的宗教,有許多的原罪,醫學上有基因的缺陷,在源頭一直產生了負能量與烏雲,產生我們疾病的核心信念,而你又無法化解這些的負能量,最後產生了疾病與意外事件的發生。

===下半場===

28【十里桃花】大陸劇

29台大賽斯思想研究社成立大會。

時間:2017/3/14(二)19:00-21:00

地點:台灣大學電機二館142會議室

主講:李嗣涔教授、馬心怡博士、楊惠宇老師

30賽斯身心靈診所是全省最大的教學診所。

31賽斯水陸法會,任何人都要得到寬恕的,這是一種療癒內在的方式。許醫師是精神科醫師,不是精神病,但有時比精神病更嚴重(哈哈!)

32我們要開始打從骨子裡赦免與寬恕我們自己,赦免後,我們才能真正得到宇宙的恩寵。

33當你是兒子卡在太太與媽媽之間,結婚後對媽媽太好太太會吃醋,對太太太好媽媽會吃醋。

34過年紅包要用百元包,比較有厚度。

35許醫師不擔業障,但可以消你的業障。消除你內在的負面能量。

36你是一個夠好的兒子或女兒嗎?你是一個夠好的先生與太太嗎?你是一個夠好的爸爸或媽媽嗎?你是一個夠好的兄弟姐妹嗎?你是一個夠好的朋友嗎?這是指真實的自我面對,你真覺得自己夠好嗎?覺得自己對孩子夠好嗎?我們對父母親夠好嗎?我們對我的另一半夠好嗎,我們有多少的內疚與自責,我們是需要被原諒與化解負能量。

37很多的憤怒是自己的不夠好而產生的。

38年輕人為什麼領22K,是因為父母親不夠有力給兒女開公司。這就是標準答案。

39我們必須要很深的自我反省,過去我們都不敢去面對與不敢承認我們的黑暗面,而只會用怪別人的方式。不論誰對誰錯,只是不想面對。

40被性侵的人,會覺得自己很髒,所以覺得只能當小三。

41超度過去的苦厄、業障、內疚、自責與罪惡感,重新看到陽光灑到內心的喜悅,從內心重新出發。

42你是被原諒的、你是被寬恕的,你所有的罪都是可以被赦免的。因為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43心靈上最大的原則:我們不能去傷害別人與傷害自己【汝不可傷害別人】。

44愛、寬恕、喜悅、愛的互助合作,這是身心靈學習最重要的部分。

45你所有的罪都被赦免。

46過去我們的心裡的自我折磨,會透過我們的疾病來折磨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