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中正紀念堂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找到屬於我的天命

今日笑話:小明的交通號誌『前有學校,減速慢行』

本集重點:

1.找到屬於我的天命-每個人預設的天命....

但這個問題你找到死都找不到的...

2.你把幸福永遠寄託在未來,藉由找到屬於我的天命,給自己一個希望,其這只是讓你現在當下的人生苟延殘喘,天命只是藉口與自我安慰的精神鴉片。

3.哪裡有什麼天命....天命只是畫虎跟畫蘭花的.....(簡稱:畫虎蘭),天命是會騙人的東西,天命就是當下的好好過日子,好好的拿出你的熱情,天命不是一個讓你找到的東西,天命是不需要知道的。

4.天命就是現在,現在就去作吧~請落實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5.天命不是你找到或找不到的事。

6.不在恐慌...恐慌症--對死亡的恐懼

7.若你是家中的領頭羊~扛責任~這是需要相對應心靈能量的補充

8.上善若水,水要能高能低,開始學會放下吧

9.天命不是追求主流價值,不是業績、不是作有錢人、不是好的話術。

10.你想作什麼就去作吧~不論你現在的身份與地位,無論你現在有錢還沒錢,只要利已利人利益眾生,不要傷害別人都可以,去行動吧....

11.我膽不膽敢去追求非主流價值的路,你一定要開始去追求

12.請勇敢拿出你的膽量,拿出勇氣,面子不重要啦...

13.主流價值其實是內心自悲與匱乏

14.當內心一直有一股聲音、一個感覺,請別再被理性(外在)所掩敝住了,別在把內在聲音(感覺)壓抑下去了... (但是、可是、因為這都是理性)。

15.你最好不要找到天命,因為當你找到時,你要面臨你的人生大幅改變,你會有更大的麻煩,你的決心出來了嗎?你是否下決心孤獨的面對,你是否把恐懼拿掉,找到天命未必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