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許添盛醫師 在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為什麼會情緒失控是因為壓抑憤怒,壓久了就會反彈。

02躁鬱症的病是因為憂鬱壓抑累積,久了就會爆發,躁症發作是在釋放能量。

03大多數的人潛能都沒被打開,因為被自我框架住了,覺得很多的不可能都是信念。

04信念可以讓你豐盛、也可以讓你匱乏。

05甲亢的人想踏出舒適圈但又不敢。

06我們不要當外在環境的受害者,我們常常接受無力感的信念,而是我們要成為實相的創造者,拿回自己生命的力量。

07我們的力量來自於我們的信念。

08錢不是錢,錢是債。

09力量在每一個人心靈的身上,心靈就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

10當你對生命絕望時,細胞就會自殺,對生命沒意義時,你的免疫系統就會出問題。



 

(p454) 那麼,你們有攜帶著(停頓良久)真正「無可勝數的」資(p455)訊之基因系統❶。現在:透過科技和物質經驗,你們也被一個具外在性質的龐大無比通訊與訊息陣式所環繞。你們有電話、收音機、電視及地球衛星---所有處理及傳達資訊的網路。那些內在生理系統和外在那些可能 看似相當的分開,可是,它們是密切相連的你們從文化、藝術、科學及經濟圈收到的資料,都被轉譯、解碼,而變成細胞的資訊。舉例來說,按照在任何既定時候的文化氛圍,當在那氛圍裡相對的安全或不安全,透過私人的經驗詮釋時,某些基因疾病可能被啟動或不啟動。

11我們每天被龐大的資訊系統所包圍著。

12內在的生理與基因系統會跟外在資訊是相連的。如果每天接收到正向的訊息,你就會越來越健康;反之接受負面的訊息,身體會越來越差。

13外在訊息會影響你的心情,你的心情就會影響到你的健康。

14你害怕得新冠肺炎,比你真正的病毒更可怕,對健康的傷害怕更大。

15你不能一直活在不安全的心理環境當中,你不能一直活在假設負面事情會發生的實相。

16【要常常讓自己活在平安中。】

17後天的信念、後天的學習都可以影響到基因的表現。

18我們不是遺傳基因的受害者。

19這世界因為有你而不同。


 

以一種或另一種方式,活生生的基因系統在你們的文化實相上具有影響,而其反面亦然。所有這種又被在任何歷史時期世世代代的目的和意圖,以及轉世的影響,進一步地複雜化了。

價值完成永遠暗示了對卓越的追求---不是完全,而是卓越。在任何既定領域---如情感、身體、理性、直覺、科學方面---的卓越是反映在其他領域的,而其存在本身就有作為一個成就楷模的作用。那麼,這種卓越並不需要被結構到生命的任何一面裡---雖然它可能出現在其中。而不論它在何處出現,都可說是靈性及生物指令的回音。以你們的說法,有不同歷史時期的人類曾顯示出他能做什麼---以及在某些特定方向什麼是可能的,當基因與轉世的板機被觸動,並且完全打開,則(p456)某些特徵以其最清楚、最壯觀的方式出現,作為個別的示範和給整體人類的示範。

20賽斯心法是追求卓越而非完美,而不是跟別人比較,追隨創造力的衝動。

21心靈想要不斷的創造,甚至破壞重新建設,自我想要安定,就會抗拒改變,在乎面子。

22相信你是安全的。

23再好的目的不能用扭曲的手段去達成。

24賽斯心法不貶低肉體,靈魂跟肉體一樣的高貴。

 

再一次,這種時候與轉世的意圖密切相關,而這意圖不但指引基因的啟動,在文化中也融入所需求的更進一步刺激。繪畫與雕刻界偉大的大師時代就是明顯的例子(幽默及較大聲的)---所以,你看了吧,我正在談到一個你偏愛的問題❷,而我們在下一節會繼續這討論。

25我們在讀賽斯書,同時在啟動我們的基因。

26當一個人參加了某種社會、群眾運動,這股能量透過心靈的自己會衝破自我的自己。

27當心靈的自己出現在,我們就會改變人類。

28地獄就是自我折磨的地方,地獄是內在很多人工罪惡感的地方。

29誰讓我有「人工罪惡感」就是我的敵人。

30不要一直活在自我責備當中。

31每個人死後的經驗都不一樣。


 

(十點九分。我現在的確有個問題要問賽斯---這個問題其實包括好幾個疑問,也是我偏愛的問題之一。它很容易就變成我在上課時問過最長的問題。這個問題來自賽斯的哲學,這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它也反映了我的哲學,涉及人類試圖對抗和抓住其遺傳。下面是我的問題濃縮版:

(備有天珍和我談到,有人主張宇宙是來自意外,既沒有意義,也沒有死後的生命或通靈能力;他們自稱是懷疑論者,在他們所謂的物質實相裡,彷彿有一個非常僵化的焦點。那種態度是尋常的,有些人以提倡像那樣子的負面信念為其職志。而珍和我很好奇,他們死後卻發現自己還活著時,不知做何反應---當死後開始瞭解,自己已花上整個生涯去維護的信念系統是錯誤的時候,會做何反應呢?那(p457)些人到底是否覺察先前的信念呢?他們是否在乎以前想法?是否嚇著了?他們是否有後悔或困窘的感覺?或別的什麼感覺?或者是否有這麼多種種不同的可能反應,以致你無法簡單回答這問題。舉例而言,當這些人死後,開始略微瞭解到轉世的運作時❸,又如何反應?」

(當我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時,賽斯很有禮貌地傾聽著。)

我先說一句:這是非常個人的事情,所以,很難有個整體性的答覆。

這也牽涉到轉世的模式。有些人在活過信仰一種或另一種宗教的人生,全然沉浸其中後,隨之像是給自己電擊治療似的,又活在不相信任何東西,或至少擺脫任何信仰的人生裡---當然,他們只會發現什麼都不信是最侷限的信念。在這種例子裡,那個了悟就是當頭棒喝

32什麼都不相信,其實是最侷限的信念。

 

那些過分依賴宗教信仰、用它們作為枴杖丟開,而以認為生命無意義的方式過活,隨之在死後了悟到,存在的充滿意義其實並不依賴任何宗教體系。它一直在那兒,只是他們沒有見到罷了。

33一切的發生都有意義。

34存在的充滿意義。

 

這當中的變化是無窮的。整體而言,在轉世實相的龐大計畫裡,對生命意義的(p458)信念終究是定則,而其他旅程真的只是偏離的變奏。不過,就這種人生插曲而言,這當然會涉及他們在死後了悟的「一刻」---沮喪、驚駭或不論什麼。

35沒有一件事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你提醒我,我會不時再談談那個題目。

(熱忱的:)此節結束。

(「謝謝你,賽斯。」)

並祝你倆晚安。

(「也祝你晚安。」

(十點二十分,我告訴珍這節棒極了。她的傳述常常是相當快速且熱切的---甚至是慷慨激昂的。珍笑了:「我希望他傳輸過來,而我不用問,他就會說一些有關我的事,但是他沒有。」珍沒有對我提及這個願望。「今晚我在洗碗時接收到一些關於基因夢的事---只是幾句話。」她說。「無論如何,上完這節以後我感覺好多了。」

(「但是今天晚上這節結束後我有一種感覺,這一節非常充實---我真的觸及某件事的核心。」珍補充道。「我很喜歡。上一節沒有給我那樣的感覺,但是當我閱讀時,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