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新北分會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關係當中的羨慕嫉妒恨


上課重點:

01【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戰國時期有一位老人,大家都叫他塞翁。他非常喜歡馬,家裡也養了許多馬。有一天,他去草原牧馬,晚上回來的時候,發現馬群中少了一匹馬。好幾天過去了,怎麼也找不著。鄰居們聽到這事,都來安慰他,丟失一匹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也不必太著急,人呀,年齡大了,多注意身體才對。塞翁感謝大家的安慰,於是笑了笑對大家說說:「丟了一匹馬,確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啦,沒準呀,還會給我帶來福氣呢。」

鄰居聽了塞翁的話,卻覺得好笑。馬丟了,明明是件壞事,可是塞翁他卻認為也許是好事,顯然是自我安慰而已。大家都沒有把這個當真,可是過了沒幾天,塞翁的那匹馬兒,不僅自己跑回家,還帶回另一匹駿馬呢。

鄰居聽說馬自己回來了,都感覺非常的驚訝,於是就向塞翁道賀說:「還是您老有遠見,馬不僅沒有丟,還帶回一匹好馬,真是好福氣呀。」

塞翁聽了鄰居的祝賀,反到一點高興的樣子都沒有,憂慮地說:「哎,白白得了一匹好馬,不一定是什麼福氣,也許惹出什麼麻煩來呢。」

鄰居們這時候又覺得心裡不舒服了,塞翁心裡明明高興,卻有意不說出來,還說什麼會有麻煩。卻說塞翁有個獨生子,非常喜歡騎馬。家裡跑丟的馬帶回來那匹馬後,他急忙去看了,只見這匹馬兒,嘶鳴嘹亮,膘悍神駿,一看就知道是匹好馬。他特別的喜歡,於是他每天都騎馬出遊,心中甚是洋洋得意。

一天,他跟往常一樣去騎馬出門,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在馬兒飛奔的時候從馬背上跌下來,摔斷了腿。這次好心的鄰居們聽說,便紛紛都來安慰塞翁。

塞翁說:「謝謝大家的好意了,但是這也沒什麼,腿摔斷了卻保住性命,或許是福氣呢。」這一次,鄰居們覺得他又在胡言亂語。因為大家實在想不出,摔斷腿會帶來什麼福氣。

不久之後,匈奴兵大舉入侵,村裡的青年人都被應徵入伍,可是唯獨塞翁的兒子因為摔斷了腿,不能去當兵。

在殘酷的戰爭中,好多人為了國家在戰場與敵人廝殺,不是受了傷就是丟了性命,而塞翁的兒子卻因為摔斷了腿而保全了性命。

這個故事後來演變成了一句成語叫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它告訴我們,好事與壞事,有利與不利,不是絕對不變的,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呢。

02「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一語出自《老子.五十八章》,意思是說禍與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轉化。禍是造成福的前提,而福又含有禍的因素。也就是說,好事和壞事是可以互相轉化的,在一定的條件下,福就會變成禍,禍也能變成福。

03基督是存有跟能量體,耶穌是肉身的名字,二個是不同的意思,基督不是一個人,他是一個智慧。

04阿密陀佛是法身佛(存有、能量體),釋迦牟尼佛是肉身佛。

05這世界所有的災難都在2075年前結束,意思是說所有災難會在這50年中發生。

06【對等人物】一個存有(能量)到地球輪迴會派三到四個肉身,這三到四個肉身就是彼此的對等人物。

07上次基督來的時候,不只是一個肉身,因為一個肉身無法承接這麼大的純能量,所以才會有三個肉身,基督三個肉身的名字是:施洗約翰、耶穌、保羅,其中保羅有比較強的人性特質,同時也有非常強的神性特質(保羅神通最強),耶穌是比較強的神性特質,三個人格中只有保羅還沒結束地球輪迴。

08基督的二次降臨是以保羅為主,賽斯講到當基督的二次降臨的時候,整個世界會陷入一團混亂。

09許醫師先打預防針:這個世界的動亂才剛剛開始,直到2075才會結束,這個動亂包括:政治、經濟、國際。

10印度有三大神明:

①梵天是創造之神,也稱創世之神,宇宙之主

②毗濕努是宇宙與生命的守護之神,也稱維護之神

③濕婆是三隻眼的破壞之神,也稱毀滅之神

11從印度教來說新冠病毒就是濕婆神的化身,濕婆來的目的是破壞,而破壞的目的是為了重新建立世界的平衡,目前人類太物質化了,目前人類沒有發展心靈跟萬物做連結,甚至沒有把我們的心靈跟全世界的人類做連結,所以要先打破舊的平衡。

12佛法當中的成住壞空。成:早創期 ;住:平穩期;壞:崩解期;空:歸於虛空,然後再循環一次。

13目前全世界的人類面臨到一個局勢就是重新平衡,整個世界的局勢會被打破。

14創造跟破壞是一體兩面,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在破壞當中蘊涵了最大的轉機。

15綠度母=觀世音菩蕯。

16【無常】是目前全世界人們感覺最深的感覺。

17這隻病毒只是打頭陣,接下來還會有經濟問題、饑荒的問題、政府破產的問題、動亂。

18人只要一沒有飯吃,就會開始動亂,全世界的動亂都源自於饑荒。

19動亂的目的:人類要開始回來追求心靈,開始了悟到外在實相是內在心靈的向外投射,每個個別的人類要開始回到內在心靈,每個人要跟自己的內我(潛意識、自性佛)做連結。

20人類這一、二百年太過追求外在物質了,太過追求外在實相了,所以我們迷失了,看起來有錢、有車子、有房子,但我們過得不快樂,我們不斷在追求外面的物質,我們對我們的心靈不了解,所以我們很空虛,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物質很發達,但心靈很空虛。

21學習賽斯就是開始追求心靈:

①追求對自己內在實相的了解跟覺察,追求認識我如何創造我的實相,追求認識你的內我,認識你的靈魂永生,認識你的存在不受到肉身的侷限。

②了悟到國家的界限未來會被打破,將來不再有國家,,甚至政府會崩解(因為政府跟政府就會涉及到政治,主權衝突對立),國家是自我的投射,當所有種族都是我們轉世的兄弟姐妹的自己,當所有國家的人都是我們靈魂的對等人物,那麼還會區分彼此嗎?未來只有人與人,以人為本位,回到四海之內皆兄弟,回到政治力不能凌駕人民本身的力量。

③認識你跟所有萬物是相連的,所有種族眾生一體,人與萬物要共生共榮,萬物都是靈,地球所有的意識都是一體的。

22病毒沒有在看護照,只有海關在看護照。

23大地之母叫蓋婭,大地之母護持所有地球上的動植物。

24未來所有的萬物都要有快樂居住的空間,但目前人類沒有做到這一點,所以大地之母用極端的手段幫助地球恢復平衡。

25賽斯講了很慈悲的一句話:其實動亂可以越少越好,意思是說眾生在過程當中可以受最少的痛苦。

26賽斯說當有一群人開始知道發生了什麼,也知道大地之母在幹嘛,也知道濕婆神在幹嘛,他們就會在能量的層面上跟整個大勢因緣做連結,然後這一群人就會創造比較平安的實相(賽斯家族就是我們這群人)。

27這個主題是逼我們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也許你對周遭的人有很多的羨慕嫉妒恨,有時候你有覺察到,有時候你不會想承認。

28在所有人的生活心中你覺得你自己、你周遭的人在關係裡面的羨慕嫉妒恨多不多,多,幾乎是無所不在。

29到底在生活中的羨慕嫉妒恨代表什麼?

30賽斯心法的學習最重要的是覺察,覺察我們內在的黑暗面。

31黑暗面包含了:小愛愛(小心眼、愛生氣、愛計較、愛比較、愛錢、好色)、人性的羨慕嫉妒恨。

32我們到底有多少的羨慕嫉妒恨,你去覺察了沒有,你去面對了沒有,你去承認了沒有。

33什麼東西會引發我們的羨慕嫉妒恨,當我們起了羨慕的心,起了嫉妒的心,起了憎恨的心,其背後又代表什麼樣的變化。

34羨慕、嫉妒、恨,這是三種層次,有沒有人只是羨慕,不一定達到嫉妒,有些人到了嫉妒你,跟我恨你,最後到出手對付你。

35歷史上的權利鬥爭,其背後就是羨慕嫉妒恨,羨慕嫉妒恨包含了所有人性的扭曲。

36【賽斯心法戒律】你再怎麼羨慕嫉妒恨都沒有關係,只要不去傷害到別人,你也不能達到一個好的目的用一個不好的手段。你可以不守戒律沒關係,最後還是會回到你的身上,倒霉的是你自己,這也是宇宙的定律。

37【手段不對就算你想達到一個好的目的是不可以的】,舉例:我明明知道你是殺人兇手,我也確定你是殺人兇手,可是就是沒辦法捉你治罪,我就去栽贓給你讓你被捉走,可不可以? 不可以,目的雖然是好的,但是是不好、不對、錯誤的手段。

38說自己沒有羨慕嫉妒恨的人,是缺代「覺察」,且自我欺騙到自己都沒有。

39先『承認』自己的羨慕嫉妒恨。

40你能不能只停留在羨慕,不見得到嫉妒;你甚至可以到嫉妒,不用到恨;縱使你到恨也沒有關係,因為恨還是自己的,你不用出手去傷害別人,這裡是有關卡。

41如果你很真實的自我面對,你的羨慕是無所不在,羨慕是人之常情。

42『羨慕』代表了某部分你覺得你想要追求,你渴望有這個能力或渴望擁有這個東西,可是你不一定現在有,你發現別人有。這個羨慕是好的是對的,甚至你可以把羨慕做為動力,透過羨慕回來看自己。

43羨慕在我們生活當中無所不在。

44每一個人最羨慕的東西都不一樣。這代表要回來自我覺察,看看你最羨慕的是什麼?

45透過羨慕回來自我覺察,你會有羨慕就代表你想追求,看看你什麼東西沒有但想要擁有,不一定是物質,可能是羨慕別人英文很好,你能不能把你的羨慕轉變成你自己的價值完成,覺得你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

46你們追求的所有東西,但最後這些都是幻相,房子、車子、豪宅、帥老公都是幻相,當你擁有的得到這個東西的能力,這個能力是真的,東西本身是幻相,這個擁有達成這個東西的能力、智慧、勇氣是真的。

47東西會不見,能力、智慧、勇氣他會追隨你生生世世,在輪迴功課過程當中變成你的。

48最後不是在乎這些東西,而是我有得到這個能力,我有創造出我要的能力、信念、行動力、勇氣。

49我們來到人間是【藉假修真】,假是眼睛業障重,包括健康也是假的,你們追求的健康、名車、游艇、任何的珠寶、名跟利,這些都是假的、空的、虛的。甚至肉體健康,最終都會死。

50什麼是真的?你能創造出這些實相的【創造能力】,你能創造出來這些實相的【信念】,你能創造出來這些實相的【勇氣】還有你能做到。

51羨慕是用來激勵自己,別人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52人活在世界上的目的(輪迴的目的):

①尋求能力的成長與學習,讓自己永遠都在學習與成長各式各樣的能力,你的人生才會快樂。

②尋求能力的發展,學中做,做中學,你永遠學習如何把你的能力擴展。

③永遠在地球尋求學習存在能力最大的發揮,最後利己利人利益眾生。

53嫉妒:幹你有,我怎麼沒有。

54你會不會羨慕別人父母親留很多錢給這個孩子。你是要拿你老子給你,我不用,我可以自己賺。你能不能透過你的羨慕把力量回來自己身上。如果你沒有自我成長,能力的打開你就會跑到嫉妒跟恨,你有可能會去傷害別人,用不好的手段。

55【有為者亦若是】:有心想要努力,也是可會有一番作為的, 不要小看自己。

56建立信念:我可以賺到十億。(把他當成創造遊戲來玩)。

    感受是什麼:身價十億的人怎麼走路,怎麼過日子,想法是什麼,怎麼思考。

    行動:去創業、去訪問別人怎麼有錢的。

57【人生就是創造實相的遊戲】,但是大家玩得都不盡興。

58你可以嫉妒別人,可以你要把這個嫉妒變成動力。你能創造這個實相為什麼我不能呢!賽斯心法說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為什麼你可以我不可以呢!我要相信我可以做得到,我要開始創造。

59如果到恨,恨表示什麼?當你羨慕到嫉妒再到恨,當你到嫉妒到恨,慢慢表示你對你能創造已經放棄了,恨跟嫉妒代表自我放棄,就是恁爸只是羨慕你,但是我是做不到的。

60你看到別人的爸爸能留10億給自己的孩子,而你為什麼不能當那一個給孩子10億的爸爸呢?你是在那邊靠夭什麼。

61如果我能自己賺,就不用期盼別人給你

62除非你對於你能創造這件事情放棄了。

63你的羨慕嫉妒恨,到後來傷害別人、攻擊別人,都是來自你們對自己未來能夠創造出你所要的實相怎麼樣?【放棄跟不信任】。

64如果你是自我肯定的人,對自己有信心的人,不論你做什麼行業,你都會全力以赴,你都會發光發熱。

65最後你的實相回來讓你自我負責,如果你越進到你實相創造的道路上,越回來認識你心靈的力量,越能感受內我的愛、知識、慈悲、創造力、喜悅、神通,你對未來抱持著偉大的信心,不管你的過去,看現在,請問你的羨慕嫉妒恨會不會降到最低,你甚至只會停留在羨慕,沒關係啊!以後我也行,嫉妒的部分會變少,因為你把力量拿回自己的身上。

66賽斯心法破解羨慕嫉妒恨的方式就是【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

67假設你是體弱多病的人,然後你會很羨慕嫉妒恨別人怎麼這麼健康,為什麼會羨慕嫉妒恨

,因為你不相信你可以創造。今天如果換個角度:看到別人這麼健康,我也可以,去問別人你怎麼健康的,開始建立健康的信念,開始讀賽斯書《健康之道》,開始做運動,開始調整我的負面思想,再加上想像力、行動力。

68【只要有人能做到,你就能做到。】

69從羨慕到自我覺察,去覺察什麼東西是令你最羨慕的。

70如果出國看到別人很好的地方,回來之後開始讓自己的環境變好。

71與其羨慕嫉妒恨別人,不如把力量回到自己身上,學習自己如何創造我要的實相,最後你的羨慕嫉妒是帶你價值完成的方向,最後把你自己變成你心目中理想的版本。

72每個人都有羨慕嫉妒恨,包括許醫師也內。去覺察你的羨慕嫉妒恨是在哪一個方向,那個方向是你期待自己想成為的方向。

73羨慕還好,嫉妒也還OK,可是從嫉妒轉到恨,從羨慕轉到嫉妒,其中有一個部分包含了你只是羨慕別人的好,你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做得到。你只嫉妒別人有錢,你從來沒有去了解別人為什麼有錢,別人半夜可能也在工作,你在哪裡?別人在拚命賺錢,你在哪裡?

74你嫉妒別人的孩子很乖,你覺得他也沒做什麼,為什麼孩子這麼孝順? 但你怎麼知道別人沒有做什麼,人家的信念很健康,人家的親子關係很用心。

75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76如何把覺察轉成你自己的力量,過去發生了都不要去管,也不要去看年齡的限制,只要地球上有人能做得到的,就代表你也做得到。一定要把力量拿回自己的身上,自己問自己我如何拿回自己的力量、創造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