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高雄講座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世界在變,我們做了什麼改變


上課重點:

01進入賽斯心法後有非常多的可能性。

02台灣最熱門的行業,從三十年前到現在都是房東(包租婆)

03在生活當中,要怎麼樣快樂、自在是很重要的。

04現在的人類應該是人類以來焦慮感最大的年代,這個焦慮不是指戰爭、饑餓(饑荒),這個焦慮是指變化速度很快,如果說三十年為一個世代,後來演變成十年為一個世代,而現在有可能五年就是一個新的世代。

05《孩子都是老靈魂》這本書的概念比較像是輪迴轉世的概念,意思是說當人類在地球輪迴轉世的次數,到達某一個臨界點,這個臨界點我很喜歡做一個比喻:我們在煮開水,你開始從攝氏25度到99度,水面是沒有變化的,頂多上面有煙,而當99度到100度,馬上立刻沸騰,前面25度到99度在幹麻?通通是在累積,當99度跳到100度的時候,它就整個沸騰起來了。對我而言這個世界就在這個臨界點的前後。

06這個世界的焦慮,不是沒有飯吃,也不是沒有地方住,可是這個世界正在面臨很快速的變化。

07假設地球進入毀滅到數了,為什麼你們還在用一個很狹礙的角度來看待經濟的數據,而沒有看待整體的考量,人類存在的永續經營,這有點像殺雞取卵的概念。

08這個世界的觀念在改變,我們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這才是焦慮的來源。

09這個世界已進入多頭馬車的世代,越來越錯亂,沒有一般性(普世)的遊戲規則,再也不能用一般性的規則套用每個人。

10過去我們是尋著自我意識以及自我意識過去的生命經驗,或參考別人的生命經驗,可能已經不管用了。第一個你過去的生命經驗不代表未來。第二個別人的生命經驗不一定能套用在你身上。就算你什麼都做對了,還是錯,很奇怪的一件事。

11頭暈、梅尼爾氏症的人越來越多,因為人類集體越來越失去方向感,重點是方向怎麼變你不一定知道。

12賽斯心法講不要強調過度的競爭比較,可是有比較的對手,也會激勵自己。

13《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了要讓老虎活下去,反而自己也活下來了。

14這世界的改變,沒有人可以預測,也逾越了自我意識的經驗法則。

15賽斯心法的核心概念,【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未來的人生沒有標準,只有創造】。

16當所有外在的遊戲規則漸漸的打破了,若我們還想依循過去自我意識僵化的、執著的、框架的思維方式,那我們必將遭受痛苦、焦慮、甚至為我們這個時代所淘汰。

17未來有多少人力被機器所取代,包含醫療開刀手術、外送、運送司機,都可以被機器人取代。

18人體的免疫系統似乎有一個神秘的功能,我不用真的遭遇到這個細菌或病毒,而彷彿免疫系統有提前預知的能力,免疫系統對於未來可能會遇到的細菌或病毒或外面的毒素,提前反應。

19潛意識具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20如果你開始熟悉認識自己的潛意識再更深,觸及到集體潛意識,那你將有能力預知人類未來的變化,從哪裡得到?從【心】,佛法所謂的即心即佛。

21未來的遊戲規則將不是自我說的算、不是過去的經驗法則說得算、不是威權說的算。

22賽斯家族沒有盲從者,搞怪,而是各自有自己的想法。

23自我意識將崩解,自我意識對心靈的控制、框架也越來越鬆了,不再能夠控制內心。

24自我意識是從小我們受得教育、老師說的、權威說的、父母說的。

25未來這個時代是人類會開始慢慢回到內在心靈。

26學習賽斯心法,如何鬆動框架性思考、鬆動固執的觀念、鬆動我們從小到大認為對的。

27我們心靈像免疫系統一樣的預知能力。我們要開始信任自己、肯定自己內心、肯定你周遭的人。

28當我們走上身心靈這條路上,我們走在改變的前面,提前為改變而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