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嘉義講座  主講: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不符合社會期待,我還能被愛嗎?

上課重點:

01罹患癌症(重大疾病)的人,在五到十年前就有憂鬱症、焦慮症或是失眠(吃安眠藥吃五年或十年)。

02失眠不是病名,而是現象,而憂鬱、焦慮、躁鬱、思覺失調症的人都可能會失眠。

03任何的身心疾病(焦慮、憂鬱、恐慌)、精神疾病,許醫師非常非常非常反對只有吃藥,許醫師建議你向內探索(自我探索)。

04因為吃安眠藥只有治標不治本,根本就沒有面對問題的核心。

05吃藥改善,只是暫時改變,所有的進步,只是蓋上了一個化學的毯子,你以為比較好,但其實是假的,因為眼睛業障重。

06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3xH7aEVKkM許醫師在花蓮慈濟的講座,主題「用心醫病」。

07任何的肉體疾病、慢性病、免疫系統疾病,許醫師反對只做醫學治療,同時要探索身心靈,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08糖尿病、高血壓,以醫學治療,只能治標不治本,只能控制。

09任何的身體疾病,要回來看自己內在有多少壓抑的負能量(無力感、憤怒等等)。

10許醫師、賽斯從來沒有反對醫學治療,學習賽斯後你的高血壓、糖尿病也不能亂停藥。

11你若有高血壓你想要停藥,每天早晚都要量自己的血壓。

12全世界最好的換心手術,救不回一個沒有心想要活下去的人。

13三本賽斯書一定要看:靈魂永生、個人實相的本質、健康之道。

14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15要投胎的意識,在精子卵子入胎時,意識會在現象。

16而胎兒在出生,離開母體時,胎兒會有很大的分離焦慮,感受到很大的震憾,那個意識會被拉進去胎兒之中,意識進入在胎兒,才能隱定胎兒。

17孩子從小到得到父母親的認可,在心電感應層面會收到父母親的期望,以獲得被喜歡、被認可。

18小孩子從小就會知道如何符合父母親的期待。

19小孩子從會在乎父母會不會討厭我,【父母】會不會罵我,父母會不會喜歡我;進了幼兒園、小學會在乎【老師】會不會討厭我,被老師認同;下一階段,國中、高中階段進入認同同儕團體,被【同學】排斥是多麼痛苦的事情;下一個階段,出社會做什麼行業,有沒有符合【社會】的期待。

20自我要求,是從小到大被別人的要求,內化而成。

21你敢讓全世界對你失望嗎?

22原諒自己,從小到大你不夠優秀、不被別人(父母、師長、同儕、社會)的期待,成就不夠高、地位不夠高、不夠有錢,原諒自己、寬恕、接納自己,這就是慈悲。

23在原諒自己後,要漸漸聽內心的聲音,今天如果這個期待不是外在的根源了,而是來自於內在靈魂的呼喚呢,全世界對你的失望都沒關係,但你不能對自己失望,你辜負全世界對你的期待沒有關係,你最後要拿起心靈的力量,讓你自己打從內心,你不對自己失望,最後你要符合的不是外界對你的期待,而是你心靈賦予你這一輩子的生命藍圖(內在的愛、智慧、慈悲、創造力、喜悅與神通),唯有經過這個階段,你才能拿回自己的力量,而且邁向心靈的道路,否則你都在討好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