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馬冠中醫師 小小講堂(245) 筆記:古証元

主題:自由乎?不自由乎 ?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2q_e0GGqA&t=40s

 

上課重點:

01基於社會責任的考量,接下來我要對於馬賽的po文,提出一個建議、提醒,希望大家在po的同時,能夠檢視一下,是不是真正能夠符合這個版面、賽斯心法的精神,就我創馬賽這個版面來說,我提這樣的呼籲是不是我的自由。這麼說好了,我開一個花園,我對這個花園的管理,我有一個看法、我的自由。而這一開始似乎有落差,一開始的po文是無尺度、無上限,一開始的角度是讓大家開心的玩。對不起人數一直增加。三千人的園地,我們的社會責任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提出這樣的呼籲是不是我的自由,當然是。但是有同學就感受到,他原來無上限、無尺度這樣的po的自由被我破壞掉了,我的自由跟他的自由形成矛盾與衝突。

02談的是真愛,真愛是沒有條件、絕對自由。

03地球是不是叫蓋亞之母,他有沒有意識,有,地球的自轉與公轉,幾千年、幾萬年有沒有變,沒有,他有沒有自由嗎?  ;候鳥南飛,時間到了就飛,牠有自由嗎? ;蜜蜂一輩子子嗡~嗡~嗡,牠有自由嗎? ;螞蟻一輩子扛~扛~扛,牠有自由嗎?我要啟發各位無限的延伸。 另外曼德拉被關在監獄,他有自由嗎? ;科學家崔霍金,《愛的萬物論》,最後你看他的身體狀況,他有自由嗎?

04我最近豁然開朗,不自由毋寧死,對嗎?我誓死捍衛我的自由,你的版本限制影響到我的自由,我要抗議、我要爭取,有沒有錯亂了。

05愛的極致是什麼?放手。

06絕對自由分二個:

  ①對別人,愛的極致是放手,不要企圖去改變,我愛你但我不喜歡你,尊重彼此的獨特性、尊重彼此的尊貴性,我們只是二個頻率不同的能量體,在一起能量衝撞不舒服,我們選擇拉開距離,彼此祝福,彼此尊重,彼此包容。

  ②對自己,當你認為自己不自由,企圖去爭取及捍衛的時候,請小心,你對自己有沒有放手,什麼意思?我來舉曼德拉,曼德拉在民生運動的過程中,被白人政府關了幾十年的冤獄,而且受盡凌虐,就表面上他的身體被限制極端的自由,但是他真正的自由是在哪裡?「思想」,他的思想沒有被限制自由。他當選總統他做的動作是什麼?他把他看管他的獄卒請到觀禮台待為上賓,表示他的寬恕、表示他的心中沒有恨。

07曼德拉可不可以恨,也可以不恨,恨跟不恨是自由選擇,既然你有選擇權,你哪來的不自由。

08真正的自由來自於哪裡?來自於心裡,真正的自由來自於你自己怎麼看待你的存在狀態。你真正的愛自己,你真正的放手了,恨不恨、恐懼不恐懼、匱乏不匱乏,你因著愛,你會有所自由選擇,當你有所自由選擇的角度的時候,何來的不自由。

09我到過來說,當你說你不自由的時候,當你認為你自由被剝奪了,你必須要捍衛的時候,這時候我要提醒你,因為你在思想上面,認定你的自由被剝奪了,你動用了自由選擇權去選擇你的自由被剝奪。

10不自由毋寧死,這句話我們常常耳熟能詳,非死不可嗎?你要死、不死你有沒有自由選擇權,外境說不自由毋寧死,有一些條件與限制,讓他感受到不自由,他想要抗議、想要爭取 ,但是要死、不死,他可以決定,他有沒有選擇權,既然他有選擇權,他自不自由,自由啊!

11霍金透過用眼睛眨眼,寫下他的曠世巨作,你說他不自由,他自由的不得了。

12「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爺家裡住。」這句話自不自由,自由。當你有了這種心態,暢行無阻。

13今天我宣佈馬賽學堂,po文的時候注意一下,符合賽斯心法的精神,這是我的自由,當你認為我的自由侵犯到你過去之前無上限、無底限、無尺度的po文的時候,你覺得你的自由被我的干擾的時候,這時候是你的角度,而不是我的角度。這個版面讓我覺得不自由,我離開,這個版面讓我沒有辦法很自在的po文,我另闢戰場。他有沒有自由,有。而不是選擇下來,能量的對幹、對沖。

14聽清楚,「不自由,不存在」,沒有所謂不自由的存在。當你認定自己很委屈,你的自由受限了,對不起,依然借事練心,當你覺得不自由了,很委屈、很痛苦的時候,依然提醒神不會給不必要的東西,依然提醒永遠在負面事件的背後看正面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