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新北分會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在人際互動中認識真實的自己---談人際關係

影片:

(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bgc3gMk8g

(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pUyszQ0xQ

 

上課重點:

01賽斯心法跟宗教不一樣,宗教很想樹立客觀化的神,而賽斯心法是找到你主觀內在的神性,它是很個人性的一部分。

02魯伯與約瑟他們也不想成為公眾人物,他們也不想對這個世界有什麼交待,他們只想很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在內心世界找到平安、喜悅與智慧。

03賽斯心法的學習是導向你們每一個人向內,去擁抱你們的個人性,再來去接受你們的個人性,它有很多觀照與覺察。

04這裡談的人際關係,這麼講比較廣義一點,你這個人跟周遭所有的人之間的關係,包含你的伴侶、你的親子、你跟朋友、你跟家人的關係。

05你周遭的人際關係,他其實是你心靈的向外投射。

06我們要從我們的人際關係學習到什麼??大家知道外在的客觀實相,是內在主觀心靈的向外投射,如果你想過一個豐盛的人生,你一定是先在內心當中先體會到豐盛、感受到豐盛,由內在的豐盛,展現在外在豐盛。

07人際關係是你這輩子最重要修行的功課,你如何在別人身上看到你自己,你如何在人際關係種種盲點當中,去發現自己的盲點,你不去用自我意識去看待你跟別人的分別,你如何慢慢從自我進入到心靈。

08世界在改變,在人際關係中做真實的自己。

09如果你沒有在人際關係當中做真實的自己,你怎麼認識真實的自己。

10從小到大我們的教育在塑造客觀性及一體性,而抹滅個人性,甚至我們從小到大被教會要說好聽的話、得體的話,而不是說實話與真話,而慢慢孩子就知道不能說真話、不能說實話。

11好的教育是不能說真話,而是要說得體的話,說人家喜話的話,說社交用語的話,這樣生意才談得成,人家才會喜歡你。

12日常生活當中你有多報喜不報憂,你不會說你內心感受,生病只會尋求客觀治療,你不尋求內在的探索,因為只要我不說,別人就不會知道我不幸福,只要我不說,別人就不知道我很痛苦,我都可以假裝我不痛苦。

13我們常常合理化、自我說服,常說:『人家不是也這樣嗎?』。

14我們有多少回來面對內心真實的自己?我們有多少回來面對內心真實的感受

15癌症的人,一定忍受著多年來的不快樂,而且一定忍耐力超強。

16我們從小到大有多少為父母而活、在乎別人的眼光,在乎社會的觀點。

17許媽媽的名言:在家吃的好不好沒人知道,但出門穿的衣服好不好,別人就會知道。(這是客觀化)。

18怎麼面對真實的自己,可以問自己幾句話:

 ①我真的過得快樂嗎?沒有自我面對之前,不要惜福、感恩,這是進一步的自我壓抑,壓抑內心真正的感受。

 ②人際關係中展現多少的真實?一堆表面的朋友,講表面的話。能有多少真實的樣貌?

19你不快樂,頭腦再怎麼自我說服,你就是不快樂。

20在我們沒有真實的自我面對,惜福、感恩都是『屁』,因為那都是自我壓抑,壓抑內心真正的感受。

21賽斯心法為什麼可以拯救人類,因為不是自我欺騙。

22自我會越活越累,因為要偽裝。

23為什麼會憂鬱症,想表現好的給別人看,不好的時候就『躲起來』,因為你不想給別人看不夠好的自己,我們都在演戲,只報喜不報憂。

24當我們用『自我』經營我們的人際關係,『好累』。

25大家都累了,想要回到真實的自己,不想要外在虛偽的那一套。

26小朋友最開心,因為小朋友不會偽裝自己。

27學習賽斯心法是你不能只停留在自我層面的自己,在這個時代已經行不通了,而要開始去認識你心靈的那個我,回到真實的自己與感受,大陸的說法叫『走心』。

28越回來看真實的自己、觀察、覺察真實的感受、擁抱真實的內在,才能進到內在真實的心靈(真正的神性與佛性)。

29賽斯心法永遠都在肯定我們自己,擁抱個人性,你不欺騙自已,不自我合理化,你慢慢走心,慢慢認識內在的心靈(什麼是心靈,就是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30賽斯心法不是外在客觀方法,賽斯心法會啟動內在的自我療癒的力量,讓我們身體有自我療癒力。

31先從自己心靈的覺醒,打算在人際關係中有多少的真實?你有多深面對自卑、恐俱恐慌的自己?

32再從真實的感受切入心靈,在這過程中各種現象就會出來:智慧、直覺、靈感、神奇之道、心想事成、神通、預知能力,這些能力都在我們心靈裡面,但是我們對我們的心靈不夠了解。

33人際關係是我們自我觀照很重要的一個修行。

 

===下半場====

34賽斯心法是這時代帶領眾生離苦得樂的法門。

35賽斯心法不是拋棄你的個人性

36電影【與神同行】談到地獄有審判與懲罰,這是外在客觀的審判,來判定你有沒有罪,這是賽斯心法所不認同的,賽斯心法提到你過的快樂不快樂,你有罪是誰決定的?是你決定的。

37最後你沒有外在客觀的審判,但是會有良心的審判,你如何面對你自己、真正的自我面對。

38賽斯心法與傳統的宗教不一樣,傳統宗教有可能讓你有很多恐懼,甚至建立在自我否定,你越來越否定你自己,否定人性,而讓你去追求神性與佛性,否定個人性,人性的原罪、業障、貪嗔痴慢疑。

39如果不能接納、肯定自己,哪裡都去不了,不斷掉入痛苦

40靈魂永生有提到,人際關係是你最好修行的功課,你跟你的周遭所有人(你的伴侶、你的孩子

)都是你心靈演的一場戲,是你的心靈在背後作用的,是你的心靈決定要投胎的,是你的心靈決定要當誰的小孩,是你的心靈決定你要投胎去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是你的心靈決定當男人還是女人,這個心靈比較像是在講內我、存有的意思,於是你開展了這一生。

41我們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

42你如何把你周遭痛苦的人際關係,慢慢修慢慢修,修到善緣,這個善緣不是壓抑偽裝喔,不是假裝沒問題,大家很虛偽。

43我們怎麼看我們的人際關係,這是我們此世心靈的功課(包含我們的親密關係,你跟孩子、伴侶處的好不好)。

44最真實的人際關係就是最真實的自我面對。

45我的心靈安排這樣的人際關係,是要我學習什麼?這又與轉世又有關係了,每一世的人際關係,都是要我們回來觀照自己,把人際關係還原回來,這是我們此生的功課。

46靈魂功課:打破你的界限、打破你累生累世對與錯的框架、擴大你的心胸、打破你的執著。

47假設媽媽很無理取鬧,你在學習什麼?學習寬容與接納、慈悲。

48沒有不就範的老人,只有不夠老的老人。

49每個孩子跟父母的因緣不同,有前世的因果。

50當你遇到了很無理取鬧的母親時,不是要你逆來順受,不是要你壓抑,而是你要知道第一個,你跟她很多的前世因果,第二個如果你遭遇不好的對待,你不要變得跟她一樣對付她,你心中不需要有仇恨,至少你心中知道如何安定的住。

51每個人的實相包含的靈魂的功課,你看到靈魂的用意嗎?

52賽斯心法不是要讓你受苦,是要讓你看到靈魂的方向在哪裡,找到意義是什麼。

53靈魂的功課無法逃避,是需要化解。

54化解恩怨情仇,把惡緣變善緣。

55唯有真實的面對,才能找到問題關鍵,才能療癒。

56忠於自己的感受,才能讓我們的人際關係越真實,當你越真實的時候,你周遭的所有朋友就會慢慢走向真實。

57問自己一個問題:我能不能當我自己最好的朋友,如果我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怎麼對待我自己,如果我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給我什麼最好的意見,如果我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跟我自己說什麼。

58你自己可能會說:你要不要做你自己,你要不要去過一個快樂的人生,你要不要去追求你人生方向。

59不要去管別人怎麼樣了,你的人生是你的! 不要再管別人怎麼過日子了,你的人生是你的!

60如果你是你的朋友,你會有怎麼樣的心情,怎麼樣的感動,你會給你什麼建議。

61學習賽斯心法,慢慢把你人際關係中的惡緣,慢慢走向善緣的方向,心靈的成長,相互的提升,離苦得樂,最後開悟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