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神奇之道 許添盛醫師 『台北分會』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上課重點:

01夢是一種現實,現實是一種夢。

02我們把白天的自己太過現實化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打開潛能,我們越活越辛苦。

03神奇之道是自我與心靈重新連結的一本書。

04神奇之道口訣:結果先確定、方法自然來、輕鬆不費力、信任感恩加行動,但要有耐心。

05神奇之道三大目的:療癒疾病,解決人生問題與難題,創造豐盛

06透過生病自我面對與自我學習,生病不是丟臉的一件事。

07用賽斯一般的角度而言,輪迴初期或輪迴快結束的人會比較健康,而輪迴中間的人是比較容易生重大疾病,還有不同的可能性。

08真正的真理是賽斯書,真正的真理是我們的心靈。

 

(p179) 當然,在晚餐後散散步是非常好的--不過,重要的是,在黃昏時看電視前,如果他坐累了便躺 在床上。

再次的,一個重點是記住,在任何既定的一天,往往有好多段時間他的心情都極好。他應當集 中注意力在那些時段,而不是集中在當他覺得憂愁或不高興的時段,為那些反應嚴責他自己。

09你專住在什麼就得到什麼,你越專注在心情不好的人事物,心情越不好。

10你看一個人討厭,越看越討厭,你就進入到負面循環。

 

以那種方式,好情緒會變得更長些。它們會增加。它們變得具重要意義。以這種方式,他將發現是什麼促進了這些好心情。隨後,對於我所謂的「每日假設」,我還有些話要說,因為每個人都 有這樣一個每日假設--好比說,對週五的假設可能跟對週一的假設很不相同。藉由這種實用的假 設,你建立了你每日的經驗。

11累積你經常開心的小元素。

12嬰兒對於媽媽的奶頭是安全、溫暖與食物。

13戒煙後為什麼會發胖,用吃來產生安全感,如果你轉移注意力,就會降低食慾增加。

14找出什麼東西讓你好心情。

15【每日假設】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個人對於每天的假設不同。


 

(九點四十四分停頓良久。)在某個層次上看,魯柏對晚餐後躺下來的不滿,也意謂著他對自己 自然的節奏知道得更多了。因為和你一樣,他也感覺到那時及在夜晚前他的節奏的加速進行。這是 因為你們個別並共同地持有的許多信念,到夜晚便多少放鬆了,因為它們往往只運用在日間的活動,當其餘的世界彷彿是從事於朝九晚五的生產線式的世界經驗。

16每個人要找到生理時間與自然的節奏,就會找到健康。

 

你們對晚上時光沒有投射那麼多的負面想法,這也通用於大多數人。那至少是這些課為何在晚上舉行的原因之一,在那時,至少你們不大會試圖以工作日式的世界價值去包圍它。

17常常我們晚上是比較放鬆的。

18晚上是心靈比較放鬆的時候。

19男性比較認同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女性則是下班後的時間。

20心情不同,感受也不同。

 

一般而言,那也是為什麼魯柏比較容易在晚上收入到這種信息,因為共同地,你們在晚上比較不會受到如在一天的其它時候會妨礙你們的限制--不只是白天可能有更多訪客,也因為你們比較不會被你們在一天的任何既定時刻該做什麼的成見所侵襲。

21通常我們對於一天某些時間要做什麼有既定想法,我這個時間應該要做什麼,但我們內心卻不是很想,這就是內心的矛盾與痛苦。

22類風性關節炎,當你的家人在生病,你的內心的聲音是你應該要照顧你的家人,而你又沒有辦法去照顧家人,你內心會產生矛盾與自責。

 

在白天,你們自己節奏的自然與神奇之流更常被打斷。這也適用於其它人,由於你們認為在任 何既定時刻你們該做什麼,或什麼是社會所尊重、適當、正直,甚至以有限的說法,什麼是道德的 (語帶諷剌地)想法。

23訂時間表沒有關係,但你沒達成你要的目標時,你怎麼辦??

24你必須覺察你的信念,【跳脫你的角色的能力】。

 

(停頓良久。)你們安頓在一個好像是自然地建立的體繫上,是你們歷史性過去的獨特結果,在 其中你們的主要活動是白天的活動。舉例來說,好像很自然地,早期人類在白天進行他所有的主要 活動,在天黑後躲藏起來。(停頓。)可是,事實上,早期人類是一個天生的夜貓子,而很早就發展 了用火照明,在天黑後進行許多活動。當許多自然的獵食者睡了時,他也擅於在黑暗中狩獵,聰明 地以很高的準確性運用他所有的感官--這些學習過程的結果現在已喪失了。

25早期人類是天生的夜貓子,因為人會用火照明,在黑暗中打獵。

26早期人類女人也會打獵,男人也會在洞穴補魚網、織衣服。

27很多男人適合在家帶小孩去買菜,很多女人很不適合當家庭主婦。

28我們的痛苦是擺錯地方,要打破男人與女人的限制,打破性別的框架。


 

(十點。)無論如何,人類絕非單單是個白天的生物,在山洞裡的火,就將活動延展到很晚。是 農業使得人類轉變成一個較白天節奏的人,而有好一陣子,還有許多來自早先的夜晚農業活動的信 念在留連不去。

29在農業時代迫使人類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30我們所有人都自己的自然節奏,每個人的自然節奏也都不同,每個人創造力的時間都不一樣。

31找到自己創造力最高的時刻。

 

因此,許多人的自然節奏仍是傾向於這個方向的,並且對整個的族類而言,它們永遠是一個可 行的替代節奏。

魯柏有些那方面的傾向,許多具創意的人也一樣,但這些節奏往往幾乎全然被文化上習得的節奏覆蓋住了。當然,夜間取向的文化以一種不同的方式欣賞夜晚,並且實際上,以幾乎差不多被遺忘的方式利用他們的意識(停頓)。我相信古老的神仙故事和神話仍然倖存著,但談到這些地下世界,或黑暗世界--它們可並不是像我們通常詮釋的那樣,是指死亡的世界。

32黑夜比較靠近潛意識、心靈,白天是理性活動的時候。

33你認識白天的自己了嗎?你認識黑夜的自己了嗎?

34黑夜更容易釋放潛意識的自己。

35貓晚上出門才有安全感,為什麼?因為不容易被發現。

 

換句話說,在這種情況下,知性與想像力攜手同行。並不是人們比較不重視實質的數據,卻是像它以不同的方式組合--在黑暗中他以一種比較統合的方式,依賴他的內在與外在感官。你人格的夜晚部分對你變成了陌生人--因為當你與你所認為的理性之理智認同時,那麼你便更進一步將它與白天時光、與在早晨變得可見的客觀世界,以及與那時在你眼前輪廓分明的實質物體認同。

36黑夜會增加想像的空間。

37有時候我們在黑暗中才會打開內在感官。

38大部分陰的廟、牽亡魂、觀落陰都是晚上、半夜去拜,因為黑夜比較通向心靈,想像空間多。

39潛意識有愛、智慧、慈悲、創造力與神通。

40所有潛意識不好的部分,都是意識不想面對的自己壓抑到潛意識中,真正的潛意識是沒有不好的部分。

41白天、光線、理性加深了物質實相。

42我們多少內心的東西被壓抑住了,我們對潛意識的自己不熟。

43我們要認識自己壓抑的黑暗面,你不可能只接受成功有面子的自己,而且要接受自己失敗、沒面子的自己。


 

(十點十分。)可是,在那些時代,人更認同他直覺性的自己及他的想像力,而這些,在某個程度,在那時比在現在,更指揮了他的知性用在何方。

 

當然,這意謂著一種多少比你們自己的要更精確的語言,因為它經常在表達的觀念,不僅描述 了客觀事件,也還有主觀事件的廣大複雜性。(停頓。)舉例來說,在一個人和他的夢自己之間,以及在部落的所有成員的夢自己之間,有現在不可能描述的無數種關係。尤其是在比較溫暖的氣候裡。人們自然是在夜間活動的,而在白天花許多時間睡覺和作夢。

44最早期的人類,是醒過來才是夢,夢才是清醒的自己。

45夢體才是我們我真正的身體,肉體只是某個階段的身體。

46本來肉體就是夢幻的。

47我們真正的自己是作夢的自己,白天的你是學習與成長的自己,結束此生要回到你的本體。

48哪種人會死的得輕鬆,對自己甘願了。

49為什麼會有極端氣候,因為人類的自我與心靈切斷掉,心靈透過極端氣候想與自我重新連結。

50找到你的自然節奏。

 

當然,你們必須記住,使用鐘錶是個相當晚近的現象。(停頓。)人們以時間的節奏感或流動性時間的方式思考,卻不以武斷的分成一份份的時間來想。因此,就生物性而言,你們已適應了你們自己形成的一個時間環境。然而,再次的我要說,具創意的人往往至少在某些層面上是覺察到那些關連的,而魯柏尤其是在某程度上一直有那種感覺。而在這方面,你則大半掩埋了你自己的自然感受。

51不要武斷的區分我們什麼時候做什麼。

52改變作息,下班、下課回家先睡覺,全家的氣氛會開始改變。


 

要不要稱這節為「補充課」,隨你們的便--

(「我剛巧正想問你這問題呢!」)

這是魯柏的說法,不是我的。你還有問題嗎?

(「沒有了,除了那個關於補充課的問題。」)

從一開始,課就是建立在魯柏的能量(自然之流)上的,是以這樣一種方式利用它的。

這節課結束了--但對你而言,那些節奏比你曾懷疑的還要更自然。你總是有自由的,但你往往沒有去利用它--你頗為武斷地只利用那二十四小時的時段,社會所劃分好的一段段的時間--但這是 只有在你容許之下才成立的。你可以以你所希望的任何方式去利用它。

53你不一定要跟著整個文化的時間走。

 

(「哦,」我說,多少帶點自衛地,「其實我一向喜歡在晚上上課,在晚餐後工作等。」)

你只不過觸及到我所說的那種自由的表層而已,雖然你無疑地比大多數人都做得好多了。

祝你們有個美好的晚上--

(「非常謝謝你。」)

--這有部分是對你關於夜晚時光的評論的回應。

(十點二十五分。珍對於「……他要說什麼,或有別的什麼事」都毫無概念。並說今晚她的確 想辦法有了一節關於她自己的挑戰的課,但由於是同時的,所以她感覺有些不悅。但事實上,她的 傳述往往是快而有力的。

(在課後,我提醒珍說,她剛才有了一節很棒的課--除了她之外,沒有別人做得到的事--但她並 沒給自己多少功勞。我這樣說是因為,當課後她坐在沙發上時,說自己今天沒做到任何事:

「……只除了睡和到處躺躺……。」)

 

第 16 節 珍的正面性結果。

一九八〇年十月六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十四分

(下面的個人資料是來自定期課第九二〇節。賽斯常常這樣做--不論我們有沒有請求他--以給珍 和我的長短不拘的評論來結束寫書的或一般的課。

(十點三十八分。)魯柏的身體在持續地反應。腿和手臂在伸長,並且變得更有力些。很快他就 應該在某些方面感覺到增加的動作敏捷度。他在集中精神於好的心情上做得很好,而結果好心情 了。我祝你倆有一個美好的晚上。

54找出每天哪段時間做你會好心情的事情。

 

(「謝謝你,賽斯。」

(賽斯點點頭而閉上了珍的雙眼。

(「晚安。」 (十點四十分。)

 

第 17 節 珍的技巧與人類一樣古老。人類的眾多能力。

一九八〇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三晚上八點五十五分

(今天,在午餐時,我念了珍為即將出版的詩集最近寫的一些詩。

(我剛打好週一晚上的課的最後幾頁,我問珍她對我最後的注覺得如何:我在想,珍在沒有借 助任何現代的助力之下,為賽斯說話的能力,與古代的人曾表現的能力之間有沒有任何轉世的關連。

那時,照賽斯所說,古代人會經能夠在腦海裡攜帶著他所有的歷史。正如古代人並沒有我們如 此習慣的新聞媒體,珍也在沒有所有那些現代助力之下替賽斯說話。……我並沒預期賽斯今晚就會 談到這相關的資料。)

晚安。

55有些人在某些年紀,會記起前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