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花蓮賽斯村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破除面對孤單的恐懼

上課重點:

01如果我們人生重新再來一次,一定很多次會想當初應該不要這麼樣作,也許不會這麼愚蠢。

02當我們回顧我們這一生中,當初可以有不同的選擇與作法,也有許多後悔、自責、失敗的想法、衝動也好、曾經有過的不成熟、曾有過想把握而沒有把握的機會、有所不同

03過去的種種因,成就了現在的種種果(而萬一現在的果不是好的果怎麼辦?)

04也許今天的你過的並不好,也許今天的你沒有存到錢,也許今天的你生了病或孤單、寂寞或是眾叛親離,也許今天的你一點都不開心,於是你回顧種種的來時路,你的內心常常充滿了懊悔與自責

05當你看到了你過去的同學、朋友,現在家庭美滿、一家和樂,而你卻是一無事處、一事無成,也許你回顧你種種的過去,你會覺得很痛苦,但是有一天許醫師在思索賽斯心法的時候,賽斯書健康之道第101頁提到的『所有我們的不完美,及一切的不完美,都是宇宙完美計劃的一部分;所有一切的不完美,都在宇宙完美計劃得到救贖。

06這句話在講什麼?我們現在到過去都不是完美的,甚至犯了很多愚蠢的錯誤,可是我們假設建立一個心態,(不是助長你們的自以為是或是助長你們的固步自封及自我驕傲,不是那個意思,當然隨時保持覺察與反省是對的)你是不是可以告訴自己,你從過去到現在,你沒有作錯過任何的決定,也許從過去到現在,縱使你過去有許多痛苦與自責,你從來沒有『作錯過』任何的決定,而你的後悔、自責、罪惡感其實都是不必要的

07賽斯書:健康之道p101-102

這些與生俱來的傾向或心態能大略的轉譯如下:

一、我是個極好的生物,是我存在的宇宙裡的一個有價值的部分

二、我的存在蓬勃生氣了生命的所有部分,正如我自己的存在也被其餘的造物所蓬勃生氣

三、對我而言,生長、發展及利用我的能力,是好的、自然的且安全的,而在如此做時,我也蓬勃生氣了生命所有其他的部分。

四、我永遠被我是其一部分的宇宙所護持,而我如此存在-不論那存在是否以肉身表達出來

五、我天生就是個善良有價值的生物,而所有生命的元素和部分也都具有善的意圖

六、所有我的不完美,及所有其他生物的不完美,在我存在其中的宇宙之更大計劃裡,都得到了救贖。

08我們太容易用簡單(個人狹隘)的標準來定義(判定)我們的成功與失敗

09也許我們的失敗是促成更大成功的環節(契機),只是你還不明白你的失敗,我們太過侷現於我們自己個人的角度了

10建立一個新的心態,如果過去事件如果重新再發生一次,縱使我們有做任何的改變,縱使還是今天的自己,也許我們真的從過去到現在沒有作錯過什麼

11因為我們都在學習與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有成功與失敗、年輕氣盛、欠缺考量、種種的不成熟,你甚至不能把當成錯誤看待、不能稱為錯誤

12過去曾經作的好的或不好的都有其意義,而常常我們太容易遇到失敗而掉入了沮喪、自我否定、我們是不對的

13賽斯書私人課提到,魯伯在前二世在鄂圖曼帝國擔任地位非常高的地位與擁有財富的一個暴君,而且殺了無數基督徒,而到老時開始自責,是否帶入錯誤的方向,而賽斯帶著極大的慈悲在看這件事,沒有傳統中的因果業障、沒有責備,而是透過每世的自我修正,這一世是魯伯的最後一世,這一世選擇一個媽媽對魯伯言語上行為上的虐待(這個媽媽在那一世鄂圖曼帝國是被殘殺的對象),魯伯這一世在學習忍耐與慈悲

而選擇這樣的母親當畢業前的功課

14我們多少是賽斯書的受益者,魯伯也還了過去的業

15因果業障跟大家過去宗教上想得都不一樣,偉大音樂家創作出一首美妙的音樂、偉大的畫家畫出一幅畫、偉大的導演導一部感動人心的電影,他們就是在還他們的業,而業障超乎於你們想像的正面意義,超乎想像的正面貢獻,完全不是負面觀念

16過去世的我們不是殺人就是被殺,而宇宙都是帶著慈悲,所有你過去的罪業、你的不完全都在宇宙完美計劃中,得到『救贖』,你的當下就是被救贖的

17當下的每一個人都是被救贖的,你的生生世世都是被救贖的

18任何受到逼害的宗教,如:佛教、基督教,都是越被逼害越旺盛(火越滅越大),沒有被迫害沒有鑄成可歌可泣的作品

19你永遠不是個人,你是宇宙的洪流的一部分,你被分配宇宙的一個角色

20你代表整個宇宙的世界之星的一部分,你的成功與失敗都記錄在世界之心當中

21也許人類的挑戰,前面一百、一千、一萬個人失敗(也許你在其一),而是鑄成第一萬零一的人的成功,就個人而言你是失敗的人,就世界之心而言你是沒有失敗的,你是共享了世界之心的成功,你的失敗,是鑄成人類成功的演進,你都被成功之心記上了一筆

『世界之心-大地之母、人類集體的心靈』賽斯書『夢進化與價值完成』p305所提

22所有人類都是一體的,把內心放大,你不是代表你個人,你個人成功與失敗都是記錄在世界之心當中,終究我們會回到宇宙之中

23建立新的心態『我們從過去到現在,是的,我們沒有作錯過任何一件事(一個決定)也沒走錯過任何一條路』

24而上述不代表你不能夠創造新的人,你是有力量的可以改變未來,脫離慣性模式,重新換一個絕然不同的新的人生,威力之點在當下,活出快樂的人生

25不論過去的愚蠢、白吃、失敗、糟糕的你,而不代表你現在不能學習與成長,你是可以改變過去的人生,你的當下都是可以被救贖的你,你可以寬恕你自己的。

26比較會接觸賽斯與身心靈的人,比較接近孤單者,我們內在都有一個孤單的自己、孤單的天性,這分孤獨突顯我們的獨特性,你似乎習慣自己的孤獨,每個人的孤獨都不近相同。

27去面對自己孤單的自己、孤獨的天性

28這世界沒有人是好脾氣的、好相處的,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僻』,特殊的獨特性,讓你跟全世界七十億人都不一樣,你要先認清這一點

29是的,我是一個孤獨者,我是獨一無二的,請打破執著,不要想別人可以接納你,來抹煞自己的獨特性,讓你變得更孤獨的,開始展現自己的獨特性

30你看起朋友很多,來抹煞你的個人性,而你的內心只是更孤單的(因為表裡不一)

31從小到大,東方的教育都教育我們不要展現獨特性,不要與眾不同,抹煞你的個人性,過於獨特性的作法,都有標準答案,而你是更孤單的

32你的周遭都很好,但是你有莫明的孤單、莫明的寂寞,周遭越熱鬧、看起來合協,你越有一種空虛、想逃的心情,『既然都這樣了』,你要不要試著展現你的個人性與獨特性呢?縱使你不被別人認同,失去你過去的朋友、社團、宗教團體、親友表面上的支持,我也想走向孤獨的道路

33子曰:「德不孤,必有鄰。」有品德的人,必有鄰居。表示有德的人,必有同類的人和他親近,絕不會孤獨無助。與「得道多助」義同。

34你覺得自己很孤單,不妨再孤單一點,你覺得自己是個孤獨者,不妨讓他展現出來

35所謂的孤單不是不理任何朋友,而是開始在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更去展現你的獨特性與個人性,開始去作自己,你是宇宙完美計畫之一

36當你開始作自己、完成自己的自我價值,縱使眾叛親離的人,你也要堅持下去

37許醫師最好的建議:你不可能再失去更多的,都長成這個樣子了,你可以正大光明作Loner(孤獨者)的道路,宇宙一切萬有,賦於你做獨一無二的人,作自己,個人性,獨特性,終於決定敢跟別人不一樣,請你別再假裝跟別人一樣

38一人一把號,各吹各個調

39宇宙有你這個人,你是要作自己,開始迎接孤單

40當你決定展現你的個人性(不可以殺人與犯法),是的我開始不害怕跟別人不一樣,你下了這個決定,你的心會安下來(內在心靈的層面)

41記住這句話『把親人當朋友,把朋友當親人』,什麼意思,與親人,很多愛沒有辦法講感覺,但可以跟朋友吃下午茶談心事,所以開始轉換心態,把親人當朋友,慢慢的可以把心事跟親人說,沒有那麼多的顧慮、期待和不會過度牽掛。『關係則亂、入戲太深』

42開始與大自然心靈情感交流,感覺樹林、昆蟲、動物,你是大自然之一,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全然的投入大自然,你是大自然是合一的,大自然的一部分,你就開始不獨單

43去大自然一至二次,去感覺到於大自然,並且全然的投入

44你不要執著於人,而是要與大自然融合為一,你就不會孤單

45因著血緣關係的親人過世了,而你的靈魂家族會浮現出來,血緣的力量愈來愈弱了,而靈魂上的家族會愈來愈強

46身為賽斯家族要去尋找靈魂上的團體

47開始與心靈作聯結,你可以擺脫孤單

48經常作冥想練習,感受到你的內在更大的我(存有)你就不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