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三鶯分會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遊戲性的創造》生命最大可能性的創造

上課重點:

01新書推薦【小故事大啟事】、有聲書【我愛的人,要走】先有CD再出書

02在面對生死的議題,生命有時看起來強韌,但有時是說走就走,怎樣在死亡有健康的認識,解脫掉恐懼與擔心,可以參考【我愛的人,要走】有聲書

03如果你不信任一個人,你只會越來越不信任那個人,因為聚焦在不信任上,我們常常活在自己的主觀裡面(限制性信念)

04一個小故事,常常會影響一個人一輩子的發展

05今天所提的小故事【鋤頭不見了(07)、小象喬治的鎖鍊(12) 、蠹魚(08)、兩隻刺蝟(05)、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37)】我們藉由有趣的小故事,來不斷提醒自己(用不同的角度看自己)

06常常我們入戲太深,當我們開始計較了,會計較不完

07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斷的面對自己(永遠都要用正面看待),其背後有靈魂的善意

08每天早上跟自己說:

   (1)我是受到宇宙能量所祝福

   (2)所有我所需要的,都會來到我的身邊

09所有生病的人,如果不斷強調我會好起來的人,不一定會好起來,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第三定律),沒有充分了解不能好的理由時,你會不會好,要了解不想好的自己(口訣:我一點都不想好)

10同時想幫助別人,但又同時不想幫助別人,自我意識常只關注在一個方向,但常常就有反方向沒關注到

11一個不想上學的孩子,你想讓他上學,就算拉斷手,他都不會想,你要開始找到他為什麼不想上學的理由與原因

12你為什麼會需要疾病,了解一定不可以好的理由,你才會加速好起來,找到相反的作用力

13一個靠岸的船,如果一直摧油門往前走,但纜繩沒有解開,最後原來踏步

14賽斯心法強調:所有的問題都在相反拉扯的力量(回頭看到相反的力量)

15越強調好就會變壞、越強調壞就會變好,不是用拉扯

16為什麼創造不了實相,因為你沒有解決內在的拉扯

17一個簡單的道理,要花一輩子來體會,賽斯心法不是道理,是一輩子在體會他的奧妙

18我的癌症一定不能好,找到他的理由,纜繩就會解開

19歐普拉的節目:圓一個夢,要觀眾許一個願望,第一個人要拍照。第二個人要新車。第三個人要一間房子。而第一個人很幹,因為他不相信節目能給這麼多

20遊戲性的創造,不僅是世俗上的創造,不要用自我狹隘的角度去看,而所有的宇宙一切的發生,包含天災地變,都是宇宙創造性的喜悅,我們先建立人生觀與宇宙觀,我們所要的實相創造,跟宇宙所給你體驗的是不同的,創造性的本質是冒險與挑戰

21大多數的人都沒把你的人生想清楚,如果夫妻沒感覺,可以帶著喜悅、帶著祝福找到下一段旅程並放手

22與其自我欺騙,不如在結婚時好好講清楚

23遊戲性的創造,開闊的人生觀,了解到創造的喜悅

24許醫師的喜悅:喜歡作鎖事(比如到賽斯花園偷魚)許醫師喜歡野外的魚,而不是水族館買的漂亮的魚,而不是在世界舞台被肯定

25去注意、去發現你生活上的最微小細節,其實宇宙一直在回應你的需求

26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萬應公,只是你原來從來沒有發生而以,學習賽斯心法,你要開始去發現自己內在的萬應公

27補充牛律三大定律:

  (1)第一運動定律:【慣性定律】

  (2)第二運動定律:【運動定律】F=MA

  (3)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定律】

28人生別太執著,緣份天注定

29所有其創造,與情感性的能量有關,你想要的實相與你從小到大的興趣有關,如果你從小到大就不喜歡法拉利,但你許願你想要一台法拉利,要創造實相的速度就很慢(與你的興趣有很大的關係)你騙不了你自己,沒有很強的情感濃度就不會得到,你是明白你的真實感受

30許醫師在創造有關魚的事情很強,因為有很強的情感聯結

31什麼東西的【情感聯結】很強與【感受上的重要性】,這二者如果很強及很重要,你的創造實相就會很快

32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光是中樂透的想法都不同,許醫師會想買一、二億的大樂透,如果有中就很不錯了,而許太太會想買二、三十億,因為想要得到能力不及的財富

33千方百計想創造實相,用盡心機是沒用的,而是使用心靈(似有若無、毫無得失心),與心作聯結才能創造實相

34開始與心靈聯結,你有抱著遊戲心、開闊性的創造自己的實相(因無所住而生其心)

35此生以學習賽斯心法為中心,以開悟解脫為中心,而創造實相是(是順便的)

36賽斯心法每一句都是在代表神通,而書不會寫神通,因為神通不是很重要,而是體會賽斯的資料,而會越來越神通自在,會越來越理所當然

37我是被宇宙能量所祝福的,所有我需要的都會來到我的身邊,這不是神通那什麼是神通

38生命性最大可能性的創造,我們常常被自我意識所框架住

39自我面對,你有沒有容許你的人生,你有沒有容許你的未來有很多很多的可能性

   例如:許太太過去沒有想過出一本書,而現在出了一本書後,發現自己的人生有很多可能性

40當開始相信自己是很多可能性,你就會創造出更多可能性

41很多時候你想創造實相,你問你自己,你有真的相信他是可能的嗎?

42你想成為台灣首富,你覺得可能嗎?你想當第一名模,你覺得可能嗎?人生當中我們打從內心,覺得真的有可能嗎?

43而創造實相會隨著你可能與不可能的信念而創造

44信念 不可能=》可能=》必然的,想創造實相,先面對內心的可不可能

45①有沒有小小相信真的可能嗎?②你的相信有沒有越多越多③你漸漸感覺他真的會發生④彷彿的遠在天邊到近在眼前⑤到必然的

46宇宙什麼時候會給你方法,是你開始相信是有可能,上天才會提供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