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花蓮賽斯村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創造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關係

上課重點:

01一個人越在乎別人的眼光(社會、權威、父母的眼光),就無法在乎自己的感覺,當你越沒在乎己的感覺,就離本心越遠(本心=愛、智慧、慈悲、創造力、神通、喜悅)。

02一輩子活給別人看,你會不快樂。

03孩子為了什麼會過動、分心、遇到挫折容易放棄,過去功課好是為了父母、老師而讀,就會很容易放棄。

04當你是為了別人而作,你是抱著應付在做,你會很容易分心。

05我有沒有被我的【自我】騙了,

   我有沒有被我的【想法】騙了,

   我有沒有被我的【情緒】騙了。

06所有的教育包括父母親,孩子們都在符合父母與社會的期待。

07讓孩子失去自我的人是誰?【父母親】。

08現在的教育讓孩子失去真實的自我。

09當你一路都是聽社會的標準,你哪一天是聽自己的聲音呢?

10沒有賽斯心法、沒有身心靈概念的父母、老師,不是個好父母、好老師。

11越來越多的孩子長大後不快樂,當地球的人越來越多不快樂,地球就不快樂。

12自我本來是白白嫩嫩的,但自我被社會標準、父母標準汙染了,讓自我迷失了。

13請跟你的孩子說:【不要符合我的期待、不要符合老師的期待,我要你做你自己、認識你自己、成為你自己,主要聽你內心的聲音,請你發揮自己的潛能】。

14我因為愛你、我因為想符合你的期待,所以我失去我自己,最後你會恨他,因為我們害怕父母親傷心、難過,我們想回報他,但不能失去自我而回報,你會覺得失去自我就會讓父母傷心難過。

15所有的孩子都很愛父母親,很怕父母親傷心難過。

16當你不是為了自己,第一個你不一定會得到,第二個你就算得到了,你不會快樂。

17越符合父母的期待,有可能你是失去自我。

18你要自己,我是誰,我想做什麼,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我怎樣做爸媽會高興,符合別人的期待,怎樣做會符合父母的期待。

19讓父母失望,讓老師失望,【但這輩子你唯一不能對自己失望,最後你會令所有人不失望(第三階段:見山不是山】。

20自我意識都要回到心靈。

21思覺失調症這類的孩子從小很會念書,他的自我是達到父母親的期待,他的自我不是跟心靈連結的,想要父母親有面子,小時候很優秀,到國中、高中當課業一崩潰,整個人就崩潰了。

21強迫症的人,為什麼有重複動作與重複思考,邏輯理性知道自己要念書,可是想去玩,你越強迫自己專心念書,另外一個想玩的自己就越強烈,你就發展強迫症狀去壓制。

22你人生到目前為止,你前進、努力、奮鬥的動力是為了誰??最好你是為了自己。

23如果目的不是為了自己?第一個你不會在過程當中找到快樂,你只會找到結果,你就會開始抄捷近,走近路,你就會開始眼高手低,當你失敗了,你就會放棄,最後你的人生會越走越累,走不下去。

24因為你認為你被你的自我帶領你,你是被自我騙了,你的自我有了解你的內心嗎?還是你的自我追求當年父母告訴你的、社會告訴你的成功,最後你達到了,但你會不想活,你有打從內心去做嗎?

25所有全世界的華人父母都有一個核心信念是,孩子要符合父母的期待,因為華人的孩子的自我都被打壓。

26所有的教育,要讓孩子認識【感覺基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