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改變自己  古証元FB直播讀書會

 

一、(個人實相的本質第一章:)

意識的偉大創造性本來就是你所承繼得的遺產,但這份資產卻非純屬人類所獨有。每一個生靈全都擁有這份能力,而在至高與至微間、至大與至低間,原子、分子和有意識與理性的心智間, 樣樣都存在著一種發乎自然的合作,也正是由於這種合作才構成了這個活生生的世界。

 

形形色色的昆蟲、鳥獸都從事了這項合作,造就了大自然的環境。這種合作之自然與必然, 就像是你對鏡呵氣,鏡面必然也會形成一層霧氣一樣。所有的生靈都在「感覺基調」(feeling-tone 中創造出這個世界,而世界也就是你們的意識的自然產品。感受與情緒因而能以某些特定的方式在世間顯現。思想出現,而在現成造好的溫床上滋長。四季躍生,由古老的感覺基調形成,有其深厚、不變的節奏。它們也是所有生靈與生俱有的那創造力的產品。

 

一枝草、一瓣花,不管它是多麼的渺小,全都知覺這個連繫,不必推理就知道它的地位、它的獨特性以及它生機的源頭。構成世間一切事物的原子及分子,不管它所組成的是一個人體、一張桌子、一塊石頭或是一隻青蛙,也全部知道深藏於自己這個存在之下的那種創造力,它偉大的默默的衝力,而它們的個別性就浮在這上面,清楚、明確、不可輕侮。

 

同樣的,人類中每一個人從他自己靈魂的那個極古老而又永遠常新的泉源中升起,勝利地呈現其特殊性。自己(self)由無知而升入有知,不斷地為自己帶來驚喜。比如說,就在你讀我這些話的時候,你所學到的知識有一部份是你有意識所知而馬上可用的,而另一些則是無意識的,但即使如此,無意識的知識在其無知中仍然是有知的。

 

就算當你自己沒體認到時,你其實向來都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像是你的眼睛知道它看得見,雖然它看不到它自己,除非是利用反映。同樣的,你所看見的世界,反映出你是什麼,所不同的只是這不是反映在鏡子裡,而是反映在一個立體的世界裡。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把這些東西當作外境一樣地認知回去。因此,當你以為外界的東西在觀察你的時候,其實是你由你投射物的那個角度在觀察自己。

 

你就是你自己的活生生的畫像,你把自己心目中所以為的自己投射出去變成了血肉之軀。你的感受、你的思想,不管是有意識的或無意識的,每樣都改變了、形成了你今天這個具體的形象。你要瞭解這個還不算太難。

 

但是,想要瞭解所謂的「外在」的境遇也是在同樣的方式下由你的思想及感受所形成,或是,想要瞭解那些似乎是發生在你身上的外來事件,原來也是由你內在的心靈環境而發動,就不大容易了。

 

你身體的胖、瘦、高、矮,或是健康與否,全都不是偶然。這些身體的特徵無一不是心靈的呈現,也全都是你自己向外丟到自己這個形象上的結果。我講這話不是在尋你們開心。要知道你們並不是昨天才生的。以那種說法,你的靈魂更不是昨天才生的,而是早在有「年代」之前就已存在了。

 

你一生下來就有的那些特徵,是有其原因的。內我(inner self)選擇了它們。即使在今天,你的內我仍然可以大幅度地改變很多你自己的特性你出生的時候並不是一張白紙,你個體的特性始終都潛藏在你的靈魂內,屬於你個人一部份的你的「歷史」,也深深地銘刻在你無意識的記憶裡,它不但蟄居在你的心靈裡,還以一種被「解碼」後的方式存在於你的遺傳因子與你的染色體中,並且充滿了暢行在你脈管裡的血液。

 

當你的靈魂透過你而表現它自己時,你所知道的、所警覺到的,以及所參與的各種實相其實遠比你所以為自知的要多得多。你那個在白天運作的意識,亦即是你那個「自我」(ego )意識,就像一朵花一樣的從你自己實相的那個「無意識」的溫床中滋長出來。你自己雖然並不知覺,但這個自我自行顯現,然後再落回無意識中,接著再從「無意識」中新生出另一個自我來,就像從春天的大地上所開出的一朵新花。

 

(十點二十七分。)你今天的這個自我和你在五年前所有的那個自我並不是同樣的一個,但是你自己並不知道有這種改變。換句話說,那就是你今天的自我是從今天的你裡面生出來的。它是你的「存在」及「意識」的活動的一部份,但正如眼睛看不到它自己不停在變的顏色和表情,也不覺知它正隨著它自己原子結構的改變而不停地生滅,你也不自覺「自我」原是不斷地在變,死而復生。

 

眼睛生自身體的結構,自我生自心靈的結構。它們都看不到自己,但卻都在從裡向外看——一個向外逸離了身體,另一個卻逸離了內在的心靈而投向了外在環境。

富創造性的身體意識造出了你的眼睛。富創造性的內在心靈造出了你的自我。你的身體根據它那了不起的「無意識的」知識的神奇智慧造出了你的雙眼,而你的心靈則為你帶來了「自我」, 而像眼睛有物理性的感知一樣,自我有心理性的感知。眼睛及自我兩者都是一種用以專注於感知外物的產品。

 

你在物質世界中所獲得的經驗、體會全都是從你心靈的核心向外流出來的,然後你再回過頭來感知這些經驗。發生在外界的各種事件、情況與狀態實際上為的是作為一種活生生的回饋(feed-back)。『因此改變自己的心靈狀態,你就自動地改變了外界的具體環境。』

捨此之外,沒有其它可行的方法以改變具體的事件。以下的方法可能有所幫助:如果你想像在自己裡面有個小天地,你在這個小天地中以具體而微的心靈形式創造了一切你所知的外界環境。簡而言之,你根本原來就一直在如此做。你的念頭、感受及心象可以被稱為一種「雛形」的外界事件,因為無論如何它們就會一一具體化而進入物質的實相。

 

甚至連那些在你生命中看起來似屬永久不變的情況,其實也一直在隨著你對它們態度的改變而改變。你所感受到的種種外界事物沒有一椿不是由你自己內裡所引發的

當然,你與其它人之間的交互作用的確存在,但是,其中仍然沒有一件事是你所不肯接受的,也沒有一樁事不是被你的想法、態度或感情所吸引而來。這個法則適用於你生命中的每一個領域。

 

用你們的話來說,這個法則還適用於生前死後。你們所擁有的這個可以創造自己經驗的能力是項最最神奇的秉賦。

 

這一生中,你們所正在學習的就是如何去掌握你們可用的取之不盡的能量。整個今日世界情況,以及在這個世界中每一個個人所處的地位與境況,就是當人類形成這個世界時,人類自已本身進步的具體顯示。

 

二、靈魂永生  第一章 我沒有肉身,但我卻在寫這本書

意識創造形相,而非其反面。並非所有的人格都有實體。只因為你們這麼忙著關心日常事務,以致沒了悟到,有一部分的你知道它自己的能力是遠超過尋常的自己所表現出來的

 

你們每一個都曾有過其他的存在,雖然你們沒有明白意識到,但這知識是在你們內的。我希望這書會幫我的每一個讀者釋出在他內在的那極為直覺性的自己,並把對你最有用的任何個別的洞見帶到你意識的面前。

 

意識是感知實相的各種次元的途徑。你們所知的意識是極為專門化的。肉體感官讓你感知三次元的世界,但就由於它的這種本質,它同時也抑制了你對其他同樣確切的次元的感知。你多半與你日常「以肉體為取向的自己」認同。你不會想到與你身體的一部分認同,而忽略所有其他的部分,(微笑)然而當你想像「自我性的自己」擔負著你的本體時,你卻是在做同樣的事。

 

我在告訴你,你並非宇宙的一袋骨與肉,由某些化學物與地水火風等元素的混合物組合在一起。我在告訴你,你的意識並非由化學成分的交互作用意外地形成之某種熾熱產物。

你並非物質的一個被棄的旁支,你的意識也不會消失如一縷輕煙。相反的,在一個極深的無意識層面,你以絕大的辨識力、奇跡般的清晰,以及對組成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密切的無意識知識,造成了你所知的肉身。這並不是象徵性的說法,而是確實如此。

且說,因為你所謂的「意識心」不知覺這些活動,你乃不與你內在的這個部分認同。你寧

願和你在看電視、在做飯、或在工作的那部分認同——你認為它知道它自己在做什麼的那個部分,但你自身這看似無意識的部分,其實知道的多得多,而你整個肉體的存在全靠它的流暢運作。

 

這部分是有意識、有知覺而警醒的。如此貫注於物質實相的你,卻既不去傾聽它的聲音,也不瞭解你那偏重於物質的自身即是從這偉大的心理力量之中躍出的

 

我稱這似是無意識的部分為「內在自我」,因為它指揮內在的活動。它把非由肉體卻經其他內在管道得來的資料聯繫起來。它是實相的內在感知者,而它的存在超越了三次元之外。它攜帶著你們每個前生的記憶。它控入實際上是無止境的主觀次元,所有客觀的實相都是由這些主觀次無源源流出的。(停了很久)

 

所有必要的資料都經由這些內在通道給你,即使在你能舉一舉指頭或眨眨眼或讀這一句話之前,不可置信的內在活動已發生了。你本體的這個部分本自具足千里眼與心電感應的能力,因而在災難發生前你已得到警告不論你是否有意識地接受這信息。在一個字都還沒有說之前,所有的溝通都早已發生了。

 

你所知的自己只是你全部本體的一個片段。可是這些個片段的自己卻不是象線上的珠子那樣串在一起的。它們倒更像洋蔥的層層的皮、或橘子的瓣,但都連在一個生命力上,雖然源自同一來源卻向外生長到不同的實相中去。

 

我不是將「人」比為一個橘子或一顆洋蔥,但我要強調就像這些東西由內向外生長,整個的「我」的每一片段體也是一樣。你觀察物體的外貌。你的肉體感官允許你感知外在的樣子然後對它反應,但你的肉體感官到某個程度也迫使你用這種方式來感知實相,而在物質與形式內在生命力就不那麼明顯了。

 

且說有時我會用到「偽裝」這名詞,指的是外在自我所涉及的物質世界,因為物質外形是實相所採取的一種偽裝。這偽裝是真的,但在它內還有一個大得多的實相——一個賦予它形式的活力。然後你的肉體感官讓你去感知這偽裝,因為感官以極為專門化的方式與之配合。但要想感覺到在那形式內的實相,則需要另一類的注意力及更精微的操縱,這不是肉體感官所能勝任的。

 

自我是個善妒的神,它要滿足它的利益。它不想承認任何次元的真實性,除了那些它在其中感到適意並能瞭解的以外。自我本來應做一個助手,卻被縱容成一個暴君。即使如此,它仍比一般所假定的要有彈性得多,而且亟欲學習。它並非天生就像它看起來的那麼頑固。它的好奇心可以是極有價值的。

 

如果你對實相的本質有一個狹隘的觀念,那麼你的自我會盡其所能地把你關在你所接受的

實相的閉鎖的小範圍內。反過來說,如果你直覺的與創造的本能被給予自由,那麼它們會把對更廣大次元的知識溝通給你人格的最朝向肉體的這一部分。

 

三、『每天時時的告訴自己』

(1)『我有能力改變我的觀念、我的信念』,這份力量它一直存在我的身上,當我想要改變我任何一個部分的時候,我只要『想』去改變它,那我就可以去改變它,而這份力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2)『所有的外境都是內在所投射的』,我開始為自己輸入一個信念,不論我現在發生什麼事情,它都只是我內在的某一個信念、觀念所振動出來的一個短暫性的實相與結果

 

四、2016/10/09靈魂永生 許添盛醫師讀書會部分內容

我將盡量予以簡化。在身體內現在有許多看不見的層次。你可見的最上一層當然是代表目前的肉體形相。但陷在其內還有些可以說是看不見的層次、「陰影」、隱性的層面,代表了曾屬於此人的先前肉體形相。

18肉體是具有很多看不見的層次的,而你現在所看見的肉體是最表層的,而你的肉體有許多前世的肉體記憶在

 

可以說,它們被暫時擱置著。它們與現在身體的原子結構有磁性的聯繫。按你們的思想方式來看,它們會是沒對好焦點而不明確的。可是,它們是你們心靈遺產的一部分。你常可喚起先(p265)前身體的一個過去的長處,來助你彌補目前的弱點。因此,身體不只生物性地帶著它自己一生過去情況的記憶,而且那些在先前的轉世中,此人所形成的其他身體記憶,也不可抹煞的與它實質在一起。

 

19現在你學身心靈可以幫助過去世的身體

 

20當下是威力之點,而轉化生生世世的自己

 

21自我只能操縱這一世,全我可以操縱很多個自己

 

22現在身體不好時,可以呼你轉世健康的身體,來幫助你

 

23自我催眠術:①焦點集中②排除多餘矛盾訊息

 

24所有的肉體記憶都在當下,假設你這一世很苦,但一定有轉世過得很快樂的自己,在睡前喚他來幫助你(許醫師的一篇文章:超渡你自己)

 
 
 

五、先了解自己才能改變自己:(2011/11/11 無為而為 簡湘庭老師上課部分內容)

01首先想改變自己,你要先了解自己的本質、你擁有什麼、你做什麼、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本質。也許你了解許多方法,但有可能你都在反作用力裡面,你會不斷的得到反效果

 

02我們的生命常常會因為太多的努力與用力,使自己消耗許多的金錢、時間與能量

 

03先談談自己的本質,了解一個事實,在你的身上有看不到的振動,這些振動充滿了你所有的許多想法與感受,它們不斷在影響你內在的世界與外在周遭的世界,也就是說,在你身上的某個部分,都有看不見的聲音、顏色的能量

 

04你頭腦裡面所發出來的訊息,也就是你對每一件事情的情緒與感受,不斷的在影響你的周邊的人、事、物

 

05了解你來到地球,你的本質就是要來學習去創造自己,那份力量在你的身上,你由你的內在來創造出你自己,在創造的過程中,你會體驗到,你從你內在的那份力量來創造你的物質實相,所以你是生自於這個宇宙,你是宇宙的一部分

 

06當你放下自我的時候,你意識到你自己(內在的自己)的時候,所以事情不費力就發生了,因為你就是你自己,那個你就是宇宙的一部分,而那份創造的力量就是從你的內在

 

07如果你的情感是有力道,若有帶著力道時,你會嘗試到那份力道的反作用力,如果你是因為恐懼、有渴求,帶著這份恐懼、過於用力(非要不可),你反而死得更慘,你的生命可以很努力,用盡力你所有力量去獲得你想要的事物,但是你一旦沒用力時,你就會發現那些事物全都會消失(而這樣事實常發生在關係裡面、發生在所有事件裡面),例如:如果我們二個之間的愛,是因為我有說我愛你,我每天有抱你一下、親你一下,過了三年之後,我不想抱你了,也不想親你了,你會覺得我開始不愛你了,這就是你每一個念頭的力道

 

08我們的感官都有記憶,你要為自己的感官創造出一個成功的經驗,而這個想創造一個實相,你要用無為而為的使用神奇之道,這個想不能帶著恐懼、渴求、排斥(因為這些在你的情感都有力道),為其背後會挾帶著恐懼的力量進去,渴求很大(非要不可)的背後是匱乏、沒有不行,因為就是沒有,排斥(非一定要這種不可、非這種形式可算擁有),非要這樣,其他都不算,如果得到其他,都算是沒有,這就是加了力道進去)

 

09在無為而為之中,要學習一件事那就是『純粹』,每一個意念不能帶有力道進去(越用力越有反作用力),因為這個宇宙很真實、很純粹,每一份在你身上流動的情感,你的每一份感知,都在創造你周遭的實相,而每一份感知,你放了多少力道、渴求進去呢?你就會得到那份結果

10如果你愛一個男人,你比他愛你還要多,你會想盡辦法結了婚,婚了婚後你會更辛苦,你會覺得不被愛,任何一件事都是這樣操作

 

11生命是不需要很努力與很用力,因為太努力、太用力時,你只會得到反作用力

 

12人與人之間的傳導,其實是很真實的

 

13每一個人的想法與感受,背後的情感的情結,才是創造物質實相真正的因素,當你選擇每一個決定時,你要留意你的背後的情感,是出於愛、信任,還是出自於恐懼呢?

 

14當要作每一件事情的時候,去感覺去作那件事情背後真正的情感是什麼,是出自於什麼感受與想法的選擇,那麼其背後真實的感受,他將會包覆這件事的能量

 

15自我覺(從何來的?你從小所發生的所有事情,會累積變成你的感覺,在你生命中所做的每一個的決定與選擇,其實是來自於你的自我覺,我對我自己裡面的感覺,我會基於這個感覺,會對我的生命做一些選擇與決定)、存在的感覺

 

16如果你從小在原生家庭時一直被父母被否定、從小被父母罵時、錯的都是你,對的都是別人,父母好的東西都是給其他兄弟姐妹,而這個人的自我覺從小被否定、不被給予那份感受儲存在他自己的自我覺裡面,如果這一生你開了公司,整個運作公司的過程中,你全部都在自我覺的反作用力底下,因為你所做的每一個決定跟選擇是與你累積了長期自己的生命經驗所接受到的是對自己的感受,而產生你所做的決定,因為你從小的被否定、從小的沒有價值,所以你開了公司會出現幾種狀況,第一你的折扣比別人低(客戶還沒殺價,自己就先殺價了)因為你要趕快賺錢,趕快擁有,因為怕被否定,要趕快做到生意(因為怕被人否定、怕做不好)這引起了一個非常大的反作用力,做什麼事都先給出去,以便自己能得到生意,而公司會經常出現不夠或不足的狀態,這個不足的狀態就是自我覺的狀態(這份的力道比什麼還要重)

 

17如果你從小是沒有價值的,沒有更多的被關注,你為了要有價值,有關注,你過度的妥協或認同別人的需要,而沒有尊重自己,你做的每一個選擇,會從自我覺裡面去做反應,所以很容易別人說什麼就妥協了、就接收了,你很容易去做尋求別人的認同的事情,而失去了自我價值,你賺再多錢都會消耗,消耗在自我覺裡面的否定、沒有之中

 

18常常去感受並且多去留意『自我覺』,什麼是自我覺,就是你從小到大發生的每一件事情,你所經驗到的、你所感受到的,都成為你的看法與感受,然後你會處在這一份感受裡面,去對你所面對的每一件事情而去做回應

 

19你在這一生會想盡任何方式,要去表現你的自我價值,這是更大的陷阱。例如:我穿的漂亮,我才有價值,包包拿名牌,我才有價值,我一個月收入多少,我才有價值,我用什麼,才會有價值,如果你的價值是來自於外在的物質世界,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真正的價值來自於你每個當下的本來的面貌及本來的存在,而你的價值從來不受到你外在(物質實相)你所有擁的或沒有的事物,而每一個片刻的你,都存在於你無限的價值之中,如果你要做多少好的東西出去而你才有價值的話,那麼你也大錯特錯了,因為在每一個片刻、每一個當中你做多或做少,或是做與不做,你都安住在你的本質與無限價值之中,你需要了解在你生命中有一個非常真實的事實,不論你的生命如何的經歷及創造,每一個當下,你都在自我價值完成擁有之中

20所有你內在的擁有,會去創造外在的擁有,所有內在的沒有價值,會反過來去創造很大的很大的好的、擁有的事情,我才會去覺得我有價值,而你會又錯過一個重要的事實,你又在一個反作用力裡面,你在那個沒有價值的裡面,再要用外在的事物得到與達到自我價值

 

21你的自我價值感從哪裡來?是從你的被接受、被肯定 、被認同、被讚美而來的,尤其是由被接受、被信任、被肯定,但是這個肯定不是因為你這個孩子把功課做好才被肯定,而是因為這個孩子,我看他是一個無限存在的靈魂,如果當父母的可以用這種方式去帶領你的孩子,而不是他要做多少好的事情才會有價值

 

22我們常常會透過周遭的人,透過他們來肯定自己是有價值的人還是沒有價值的人,被接受還是不被接受的,這個叫作『認同』

 

23我們每一天都跟很多人接觸,可是我們常常跟這些人接觸的過程之中,因為對方對你的反應,你會覺得自己被認不認同,或是被不被接受,各位要留意一點喔,那個認同與接受,不是來自於外在的人事物,不論你與人聯結上發生什麼上的問題,而所有被接受、肯定,都來自於你每一個當下真實的存在

 

24你的視覺,你的眼睛從你看到的人事物,起先都來自於你內在大腦的每一份感知

 

25每個人都在自己內在的世界裡,創造出外在的實相

 

26如果你接受別人的建議與方法,不是別人要對我負責,而是我要對我自己負責

 

27你所有內在的感受,如果以量子物理學來講、能量層面來看的話,你的每一個感受就等於振動,情感=振動=顏色=聲音,這些都有特定的頻率,當你的生存狀態是處在某一種振動的時候,你對出去的這個世界你會發現你最近這段時間,怎麼都在注意什麼的人事物上面,也容易聽到別人在講與你專注在你所想的人事物上面

 

28有很多的人事物都是透過你的感受、情緒與你共振、共鳴的,而所有的外在看得到的、聽到的都是在轉譯你內在的想法,請你保持「觀照」,換句話說,如果有人跟你說了任何話而讓你感到難過或是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你要開始留意,如果你只是聽聽,代表你沒有入這個振動那個流,假如你聽了之後接收進來,你就進入集體意識,跟他一起共同在攪動,他就變成你的一面鏡子讓你看見自己

 

29什麼叫觀照,就是你看著、聽著,你沒有把別人的(看法)意念接收進來

 

30如果你是一個大量接收到別人的看法的人,你會有很多的妥協與認同,你會沒有辦法存在你的本質與信任之中,你會常常失去自我

 

31你常常在找你的存在的位子,我要在哪裡?我要怎麼做?我要怎麼方法對應人事物,這些都是已經物質化的反應,你知道嗎?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片刻都是你的立足之地,在你生命之中的每一個當下都不會因為你的外在人事物而變遷,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以什麼樣子的能量形式存在,你都安住在你自身的價值、信任、力量與肯定的擁有之中,其實你是不需要在你生命之中特別去尋找你的特別的位子,你才可以存在,比如說:你是我的客戶,我要跟你做生意,我可以要開始找位子了(什麼叫作找位子?就是我要在什麼立足點上你才會跟我生意做),而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而是不論我在哪裡,我所吸引的,我所連結與創造的,都是我的價值,是我的被接受,我的肯定,而不是我要在哪個地方,用哪個方式,我才可以得到一些什麼,這樣你永遠會在你生命之中在找立足點,你才能夠存在,而當你失去了那個立足點的時候,你就會失去你的那個價值,同時你會感覺到你失去了你的愛情、生意、金錢,所以你不需要去外面找許多的立足點,而是安住在你的存在裡頭

 

32每個人都很容易在你我之間,感覺到有或是沒有,我看到一個人比我漂亮,我就覺得我沒有,我看到那個人比我有錢,我也覺得我沒有,而我們很容易在你我之間,去認知自己的有或是沒有,但是事情不是這樣的,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學習一件事情,在每一個人的相異性、獨特性裡頭,去意識到自己的本質與價值,不論我與更多人之間,存在的地位是什麼,我擁有什麼,我從來不會因為外在的人事物而沒有什麼,而我在這個族群裡面,我一直都真實的存在在自己的價值、力量與擁有之中,我不會因為別人業績做的比我多、比我好,而感覺到自己力量的微小,或是否定自己的價值,當你這麼做、這麼感覺的時候,那麼你同時也在創造那麼沒有價值與力量微小的自己,當我可以開始看到我自己跟別人的相異性的時候,我才能去遇見自己,我才能夠看到我自己的價值,在那個當下,你的這份感受,就在創造我自己無限的價值,你不斷的透過這個世界來明白你那個內在的感受,但偏偏你內在的感受又在投射於外在的世界

 

33你如何在這個世界中屹立不搖、無為而為呢?在你內在的每一份純粹感受,你能不能去遇見自己,不論你與別人有什麼的不同,你都能夠看見自己的價值,安住在自己的存在之中,這份微小純粹的肯定,這麼純粹的信任,它不斷的在創造你的過去與未來;坦白說,你不要特別去做什麼,可是你的每一份感受都已經相當具有力量了,而不斷的在創造,你的外在世界的形成,更是透過你每一份真實感受在形成的

 

34你知道你身上最黃金、最寶貴的是什麼?就是你那每一份感受,你是因為內在的信念、感受,才讓你生命中有所行動,而行動已經是物質的結果與反應了,在投射外在世界之前,卻是你在內在能量精神感受

 

35不要把我,認在在你的角色與存在裡面,例如:我現在是一個母親的角色,而我把所有我想要創造的都認知、規範、限制在我這個角色之中,如果我要創造你必須要打破這個界線,你可以是一個太太,你也可以是你一位美麗的小姐,你也可以是一個有能力的秘書,你也可以同樣的是一名舞者;意思是說,你的存在從來沒有被認知、規範、界限裡面,如果你有對於你的角色有規範、限制與框架之中,那麼你也限制住你的潛能與發展

 

36開始打破你的認知的信念與框架,誰說你一星期要工作幾天,誰說你一天能賺多少錢,誰說你只能幹麻,這些都只是狗屁二個字,後來發現,我們的本質是無限,但是你要在你的信念中找到那個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