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花蓮賽斯村 許添盛醫師 筆記整理:古証元

主題:創造一個生氣蓬勃的健康觀

上課重點:

01賽斯心法對於遺傳疾病與傳統醫學的看法不一樣,人可以透過意念、心靈的改變,回去修改我們的基因(DNA)。

02我們的心靈是有改變基因的能力。

03精神性基因是從內我而來,透過自我意識的學習與成長,透過自我意識與內我連結,可以修改我們的基因藍圖。

04自我覺察去進行心靈、精神的成長,有助於安定我們的基因。

05父母親的教育絕對不能過度保護孩子,不是說不嚴格唷。

06一個被過度保護的孩子,長大遇到挫折就麻煩了。

07當一個孩子被過度保護,同時也會被過度指責,華人的父母親最會否定孩子,又會幫孩子做決定。

08一個躁鬱症的孩子,明明自己知道不夠好,內心很自卑,但我們很強調能力的展現,要表現的很好。

09平均五年的憂鬱會爆發二到三月的躁症。

10躁症爆發會到處跟人起衝突,任何的不爽會表達出來,百分之百的做自己。

11如何面對我們的自卑,承認他、面對他、處理他才會超越他。

12我們常覺得自卑是丟臉的。

13躁鬱症是幼稚型的人格,最不成熟的是思覺失調症。

14自我覺察、自我面對的學習與成長,是有機會療癒躁鬱症。

15心理與心靈不一樣,目前的心理學根本不到內我意識,在講自我,附屬於科學,是胡說八道的心理學,是自我心理學,沒有學到潛意識。

16如何創造一個生氣蓬勃的健康觀:

  ①第一個是找回我們的兒童特質(兒童有天生的好奇心)。

17大多數的老人家是越老越不可愛,固執悲觀不可愛,大多數的成年人是太過嚴肅。

18心靈永遠是很活潑的單位,不想被框架住,心靈像似老玩童。

19心靈的特質:Fresh、新鮮 、活潑 、好奇。

20一個藝術家是不跟一般時間吃飯,沒有時間觀念。

21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被思想框架住了,沒有了創意。

22大多數的成年人與老年人都是越活越無奈、越不快樂。但我們要開始活出不一樣的模式,要越活越開心、越活越自在。

 

===下半場===

23身體天生就是健康的。

24你有沒有利他性的生活目標,對這個社會是有幫助的,例如慢跑邊撿垃圾。

25你有沒有感覺自己靈魂的神聖性,為理想、生命而奮鬥。

26你是一個神聖的生命,你是一個神聖的意識,你有沒有把你的存在視為是重要的。

27當你賦予你生命的意義,你的疾病就會變好。

28你活著要幹什麼?

29人生必須要好玩、冒險、有目標、自我與心靈要連結,什麼是健康,在心靈有目標有理想,並且當一位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30疾病一定是某一個價值完成受到阻礙(疾病是一個自我學習與自我成長的導師)。

31疾病一定乎略了內心的聲音,疾病是你知道你要什麼但是創造不出來。

32疾病是自我覺察非常重要的關鍵。

33生病是不得已的創造(除了生病,不知道怎麼辦),沒有人喜歡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証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